close
熙凡從美國出差回來,也差不多接近Récépissé到期時間。我們決定今天下午兩點去警察局更新證件。更新居留證只要帶著快到期的臨時居留證到窗口辦理即可。除了必須做在大廳無聊一陣子外,其他都很順利。只是我們在回公司的路上和一輛白色轎車出了小擦撞。

法國的紅綠燈不是很多,因為大部分都是環形道路。只要誰在環形道上誰就有優先權。這次擦撞就發生在環形道上。環形道路與一般道路一樣有兩線道。通常要在第一個出口右轉的車輛會待在右線,而要繼續直行並在下一個出口右轉的車輛會待在左線。這次擦撞的原因就是因為兩部車做了相反的選擇。我們要直行,車卻待在右線,對方想右轉,卻待在左線。就這樣,對方的右側車頭撞到了我們的左側屁股。熙凡的車還好,只有一點烤漆剝落,對方的車頭道是凹了很大一塊。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車禍。只見雙方把車停好,沒打電話叫交通警察來的意思。熙凡從車廂拿出幾百年前就擺在車上的交通事故記錄紙,開始和對方交談。這下我才知道出小車禍,雙方車主要一起記錄描述事發狀況,並在紙上簽名。之後寄給雙方的保險公司,由雙方保險公司去協商談判,他們會判決是甲或乙方肇事,肇事者及其保險公司必須理賠。無辜受害者可享有免費修車服務。不過對方是一對北非移民的夫婦。起初這位先生對我們非常不友善,一直說這車是他兒子的,我們會有麻煩。做好記錄後,他也不肯簽名,反而是他老婆來簽。總之之後就等待判決結果,雙方就各自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