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朋友問我的問題。第一沒工作,第二沒小孩,又住在荒郊野外,為何我始終不覺得無聊呢?

其實我想到的可能性如下:
(1) 我懶-沒工作的日子真的很爽,沒有煩重的工作壓力,也不用面對辦公室內複雜的明爭暗鬥。
(2) 我生性自閉-就算跟外界沒連絡,還是可以活在自己的小圈圈中,在家織布耕種,樂於當個村姑。
(3) 不想被束縛,也不想鍛鍊體魄-小孩是父母心尚最大的牽掛,除了牽掛,從餵奶、換尿布、抱小孩全靠的是體力啊!

其實才不呢!沒工作讓我十分沒安全感,要是能有個工作,我想我寧願有對工作發牢騷的機會,也不要一天到晚當個閒閒美代子。但嫁到國外,光語言的問題至少就先扼殺了絕大的機會。我並非一開始就到法國唸書,真的沒辦法一下就衝到就業市場的前端。不過話說回來我這家庭主婦的日子其實還滿開心的:去年的重心是作菜,今年的重心是袖珍,這兩年不曾停的是我從細香蔥、馬鈴薯、青豌豆種到哈密瓜子發芽。夏天晚餐飯後,我們每天必定出去散步或慢跑(冬天就得安排在飯前),這段時間就是兩個人談心的時段。老公出差,我盡可能跟。上周我就跟熙凡到Grenoble,這周三去Lyon。如果計畫不變,下周一再去Toulouse。前陣子拿到歐盟架照,現在周末就是”陪老公”練車。我已感覺不久的將來我就要把手牌車搞定了。

近期的計畫,除了要把第一件袖珍作品完成(雖然有點煩),再來就是自修法語了。Nimes真的小的連個公立的語言學校都沒有,私立的,每周要價200-300歐,實在沒本錢去上。也因為當初我是學生身分轉配偶身分,法國政府無法給我免費的語言課程,我又不想每天通車去Montpellier,所以得自立自強嚕!所謂的行動能力,語言才是最強的後盾吧!
*老公補充:如果妳唸法語的熱誠有像作小物一樣高,妳就出頭天啦!

再來,就是等著回家過年。已經快三年沒跟爸媽姐姐弟弟弟妹一起吃年夜飯了,這次我一定要達成這心願:回家領紅包。

我想我在法國的步調是快不了了,但我也期許自己,不疾不徐按部就班,要把一切慢慢搞定。

PS:今天早上發現辣椒開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