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graphie-morphologiqu-1
這張照片我要擺在第一張,因為嘴巴和鼻子之間看起來跟大阿姨好像!

Echographie-morphologiqu-2
距離第一次做高層次超音波已過兩個月又十天,中間媽媽又經歷將近一個月的生病期,所以我一直等待這次桃太郎的二次全身健康檢查(22sa)。其實這一次也是非常重要的排畸檢查。

Echographie-morphologiqu-3

Echographie-morphologiqu-4    
醫生花將近一小時的時間確定寶寶全身的骨骼,顱內,胸腔腹腔內的器官是不是都有了,臉部除了眼睛鼻子也須確定有無兔唇,手指是否十根之類的細部檢查。目前桃太郎仍是著坐姿尚未翻身,體重508克,身高25公分。

幫我做超音波的醫生很紳士也很nice,每次都笑談風生。超音波一開始進行沒多久,也直問我和戶長是不是已經知道寶寶的性別。雖然八月婦產科醫生已經很篤定說是男生,但不只我,婆婆和媽媽都覺得做了第二次高層次超音波才能更確定。一度我媽還懷疑會是不是當時小桃子把手放在重要部位比個ya,讓醫生誤判為男生。但經過昨天早上醫生的確認,桃太郎終於驗明證身了。一開始我也看不懂下面這張照片。戶長解釋:左右兩片漢堡是屁股,中間夾的熱狗就是小雞雞。
Echographie-morphologiqu-4

這一兩個月間我在網路上搜尋也閱讀很多與孕期相關的文章,我發現在台灣談論關於3D或4D照的資訊很多,法國的卻很隱性。所以昨天一開始跟醫生報告八月發燒支氣管的狀況後就直接跳到3D和4D照的問題。其實當時我只是隨便問問並沒有意圖拍這些照片,醫生聽了我喃喃自語後就說下面幾張這是他個人送我的禮物,還一張一張去背(因為我覺得胎盤黏在頭上實在滿醜的)。

Echographie-morphologiqu-4D-1

桃太郎的鼻子還滿挺的,不過鼻頭圓圓的,看起來有張大嘴巴。

Echographie-morphologiqu-4D-2  

他的手放在嘴巴附近似乎一副很好睡的樣子。不過現在只過了孕期的一半,我要趕緊去找些型男海報貼在牆上,希望桃太郎越來越可愛~
大阿姨OS:要多向上帝禱告,健康和品行才是最重要的。
Echographie-morphologiqu-4D-3  

作完超音波差不多上午十點接近十一點,心情很好天氣很涼,我就散步到市區逛街殺時間,想中午一到就上越南餐廳吃好吃的雞肉沙拉和叉燒蝦肉餛飩。中間去買了幾件秋裝,也去藥妝店買了兩條妊娠紋霜開始做準備。

網路上很多在台灣的準媽媽強力推荐克蘭詩的妊娠霜和油,但我最後選擇的是許多駐法台灣太太一致推薦的法國品牌Mustela乳液(mustela vergeture double action)。昨晚睡覺前試擦了一下,很棒的香味也很滋潤。我就每天早晚兩次試試看,希望能預防妊娠紋的發生嚕!
mustela-vergeture-double-action

下午四點多拜見過老神在在的婦產科醫生後,我和戶長就去助產士辦公室預約,下周五我們將與一位特定的助產士好好聊聊準爸媽如何一起為生產作預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