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Strasbourg-Main.jpg
事隔兩年,我又來到史特拉斯堡。這次不僅要拜訪全法最大的耶誕市集,還有探探兩位舊識。

Catherale-notre-dame-1.jpgCatherale-notre-dame-2.jpg
12/22中午我們從尼姆出發,到里昂換車,一路往東北前進,傍晚八點多才抵達亞爾薩斯首城史特拉斯堡。出發前史特拉斯堡已下了幾天大雪,某日溫度還介於-5~-14度。只是當我們一下火車就有點失望了,只見地上濕泠泠的,不見任何白雪,溫度差不多有4-6度左右。不過一路上都有國琴的電話問候,旅館check-in後,夏寧就開車來接我們。當晚我們一起品嘗國琴準備的溫馨晚餐,接近半夜才回旅館休息。

P1180554.jpg

12/23當天總算償了兩年前未完的宿願:前往聖母院大教堂旁的卡莫澤爾豪宅"Maison Kammerzell"用餐。這座卡莫澤爾豪宅建於1427年,過去是商人交易商品的場所,樓頂上的鶴型起重機直到1879年都還在使用著,用來吊運貨品,整棟大樓是在十六世紀末左右完成,在1954年改建成餐廳。

P1180578.jpg

Maison-Kammerzell.jpg

整棟卡莫澤爾豪宅一共有四層:一樓Rez de Chaussée-Salle Léo Schnug,二樓1er étage - Côté Cathédrale,三樓L'Alcôve du 1er étage,四樓Salons évêque et vigneron。當天我們的座位是安排在靠近聖母院大教堂側邊的二樓房間。

P1180558.jpg

除了亞爾薩斯的地方菜如馬鈴薯燉菜,燒烤薄餅,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鵝肝佐Gewurztraminer(Foie gras de canard au gewurztraminer)以及酸菜拌三魚(La Choucroute aux Poissons),尤其酸菜拌三魚是主廚Guy-Pierre BAUMAN發明並申請專利的一道菜。原本千里迢迢來到這兒的目的就是為了嚐嚐他的滋味,但戶長在我耳邊嚼舌,說這不是傳統作法,最後我在鴨胸酸菜和香腸酸菜之間做了選擇。戶長自己則點了百吃不厭的鵝肝,以及當地的一種淡水魚Sandre。    

Maison Kammerzell.gif

Maison Kammerzell網站: http://www.maison-kammerzell.com/maison-kammerzell-article127.html#

提到Gewurztraminer,這也是我深愛亞爾薩斯的里由之一。Gewurztraminer是一種帶有些許花香的甜白葡萄酒。每次喝了都讓人有種甜美的感覺。2007年到酒莊試了亞爾薩斯數種地到酒,Gewurztraminer和Pineau Gris就成了我的最愛。

P1180610.jpg

P1180616.jpg 

P1180589.jpg

這次促成再訪史特拉斯堡的原因就是來看國琴和夏寧。除了Bruno和越南媽媽,他們兩位是我在法國認是最久的朋友了。因為工作的關係,今年五月他們從Montpellier搬到這兒,而且最重要的是國琴現在肚子裡有個小壯丁了,趁北上回巴黎過節之前,趕緊來探望他們。

24號中午,國琴和夏寧極力邀請我們到市區的一家青島中餐館,因為這家是正宗的中菜熱炒,還有我能吃的超辣水煮肉片,連不吃辣又偏愛法餐的戶長吃了都讚不絕口哩!當天雖然有點陰雨,但我們的心卻是暖烘烘的。只是尼姆和史特拉斯堡一南一北,相距太遠了,但只要有機會,我還是希望能夠無數次重遊此地。
20091224-Guoquin-1.jpg20091224-Guoquin-2.jpg20091224-Guoquin-3.jpg
亞爾薩斯美食(1) http://fuseau.pixnet.net/blog/post/23066955
亞爾薩斯美食(2) http://fuseau.pixnet.net/blog/post/23066956
後記: http://fuseau.pixnet.net/blog/post/23066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