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couteau-de-mer.jpg
這幾天不管台灣或法國都在冷氣團壟照下。星期三戶長搭早上六點的火車前晚巴黎,星期五凌晨十二點多才到家,因為星期四法國到處下雪,火車班次延誤,駛到一半TGV還停在鐵道上整整一小時,因為前一班火車出了問題。不僅如此,整個巴黎地區也陷入一片混亂。這是我到法國以來,第一次遇到巴黎在聖誕節前夕降雪,也是第一次知道尼姆也可以這麼低溫(-2度)。 上次下雪,溫度還有零度到一度哩!

meteo-20091218.gif

所以這兩天我在家避冬,開始打掃家裡。但不管怎麼努力,屋子看起來總是這麼混亂。不過這也是激勵我們繼續尋找屋子的主要動力。上一篇提到的溫暖小窩,即將宣告破局。屋主原先希望賣我們二十四萬八,正當我們仍在掙扎之際,突然有人跳出來說要用二十五萬元買下。這是星期一下午的消息,仲介說星期四之前我們要有所回應。

星期一我們兩個鬱卒了一整晚,戶長想追,我堅持不追。因為這個價錢不合理,除非是對方真的口袋滿滿,否則沒有人在第一次提出價錢只砍了原價的4%。另外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個仲介人和善但很沒力,只在買賣雙方中間傳話,沒半點strategy幫助促成交易。再跟他這樣和下去我會神經緊繃,火冒千丈。而且中間有沒有鬼,我們說不準。 所以我重新打開檔案夾,把先前認識的仲介們與心儀的房子照片全抓出來看一遍。為了避免破功,我們暫時打住,確定即將開花快要結果再來跟大家報告!

P1180353.jpg

上禮拜四晚上是學校的耶誕party,每人要負責一道菜。也因為嘴饞,我重新練習了幾道菜:粉蒸排骨,蘿蔔糕和珍珠丸子。除了蘿蔔糕,粉蒸排骨和珍珠丸我只做小份量。這次很開心重新試了蘿蔔、水、水磨在來米粉的比例(3:2.5:1),感覺口感比上次做的還Q,但是我鹽加的不夠,雖然裡頭加了不少蝦米、肉丁和埔里香菇,單吃有點清淡,煎好上盤再沾了蒜茸醬油才夠味。 
P1180343.jpg 

珍珠丸子蒸出來,真的是粒粒分明。一位德國同學看了,問我為什麼我的米可以這樣站著不會倒,因為這次我鋪棉布一起進去蒸,真的超棒!

P1180356.jpg


上星期五我們也預定了Hotel Vatel的Les Palmier餐廳幫越南媽媽慶生。Vatel是一所非常有名的國際餐飲旅遊學校。除了巴黎、里昂、波爾多外,就是尼姆有分校了,而且尼姆是唯一擁有餐飲和旅遊兩個系所的學校。吃著吃著,我又開始幻想到這所學校學習了:Q。 

未命名--1.jpg

P1180463.jpg 

P1180456.jpg


下禮拜聖誕節就要到了,這星期二晚上公司也邀請所有員工到噴泉公園附近的四星級餐廳Hotel Imperator吃聖誕buffet。前一天才在Vatel吃到兩隻"海洋之刀"(Le couteau de mer”,就讓我感到無比幸福。怎麼說咧?因為,他的味道跟我們的海瓜子好像,肉質鮮美多汁。吃了有回到台灣的那股親切!
Le-couteau-de-mer2.jpg
當晚在Hotel Imperator,他們就和生蠔、干貝擺在最前一桌,我總共大約抓了七隻下肚。當時熙凡的老闆叫我拿出相機,好好拍場盛宴。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最近沒什麼拍照的fu,連相機出門的動機都沒有。不過我很高興整晚跟幾位同事的老婆們聊著買房経,等一月回來,我會開始跟其中一位太太去逛家具店。 

剛剛(星期五傍晚六點十分),熙凡打電話給房屋仲介,說我們不追加了,整件事就到此為止。這位仲介先生也不慫恿我們再多加一點,對話大概三分鐘結束,就這麼掰掰了。我越想越悶,要是一開始我們找到的仲介不是他,我們應該有機會買到這棟溫馨小屋的。為什麼呢? 請稍候續集。也在此預祝大家耶誕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