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熙凡三點多開會中場休息就跑來找我。我告訴他駐法代表處建議我的方案。他就開始打電話。可能因為之前的酪梨事件(在Nimes警察局Préfecture de Police遭到刁難),這回他第一個就想到最大間的巴黎警察局。沒想到只說了一句:「我想詢問關於Visa de retour相關事宜」,接聽人員回答:「我們不針對這問題給予回應」,立即掛斷電話。他又想到了市政廳(Mairie就是大家結婚公證的地方),不過怎麼打都打不通,可能是午茶時間到了吧!。最後他想到了” ANAEM”(Agence Nationale d'Accueil des Etrangers et des Migrations)。這是2005年因應新的移民政策衍生出來的單位(http://www.anaem.fr/)---國家接待外國移民(合法移民)處。因為這個新單位出現,這些問題就在ANAEM de Nimes得到了回覆:

跟學生居留一樣,只要非首次辦理正式居留證(ex:延續辦理者),只要持有臨時居留證、過期的正式居留證和護照,就可以無阻礙在法國與母國之間往返。

唉~早該上網並打電話問的嘛!這幾個月的左思右盼都算白等了!不過也因此讓賺到順便回台的免費課程。下周等我拿到僑委會的確認通知並確定熙凡的亞洲巡迴行程後,我就要開始訂機票嚕!雖然我還沒收到任何通知單,但我相信未來會跟ANAEM有更多的接觸。

註1:說ANAEM是新單位,但他們辦公室其實就在警察局裡面。這邊會讓人混淆的是,回程簽證( visa de retour)確實是在警察局的簽證廳(salle de visa)辦理,但警察局櫃檯又不願意對回程簽證多做說明。反而是ANAME來答覆。

註2:法國警察局按名稱分為兩種:
1) Préfecture de Police-專門辦戶口遷移、駕照、外籍人士的居留文件。
2) Hotel de Police-這裡才看得到真正維持治安的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