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關於鬥牛三兩事!

鬥牛規則:
鬥牛具有一定的規則,而規則的體現即是現場的主席。一般是由當地德高望重的社會知名人士擔任。除花鏢手刺鏢雙不中可以補刺一次等規定外,如果長矛手失手被牛掀翻,則可以讓替補長矛手上場再刺一次,也可讓其本人再上馬補刺一次。主鬥牛士刺殺牛有一定的時間和次數的限制,如果超過二十五分鐘或主鬥牛士三次入劍都不能刺死大公牛,則主席將通知鬥牛士,終止刺殺。但不幸的是,這隻公牛將被再次引入牛欄後被他人用劍刺死。但也有的地方,這種情況下,此牛將被當作神牛,不再殺戳,直至其老死後埋葬,亦不可吃他的肉。

鬥牛士的服飾及等級判別
鬥牛士按等級可以分為見習鬥牛士和正式鬥牛士。按規定,見習鬥牛士只可鬥三歲以下,一般為二三百公斤的牛,只有正式鬥牛士纔可鬥五百公斤左右的公牛。另外還女鬥牛士和小鬥牛士。西班牙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前一直是有女鬥牛士的,但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後即被禁止,但近十年,又開始恢復起來,據說著名的女鬥牛士已有刺殺八十多條牛的紀錄。

鬥牛士的頭飾
只有主鬥牛士的頭上有一個裝飾性的頭飾,這也是傳承於十六世紀的傳統,當時人們習慣於盤發,因此久而久之,這個傳統被固定下來,成為主鬥牛士的身分象徵,雖現在人們都已是短發,但仍有一個黑色的象徵性的發髻在頭上。

鬥牛的工具及武器介紹
鬥牛的工具是經歷了一個逐漸變化的過程的,因為從最初的騎馬用長矛鬥,到增加了危險性和觀賞性徒手短劍鬥,工具也隨之變化,現在一套完整的工具包括:一把長矛、六支花鏢和四種不同的利劍,以及一把匕首。四把不同的利劍則是由主鬥牛士根據不同需要和時間使用。如在引逗階段,鬥牛士會用不帶彎頭的利劍,以支橕紅布呈扇面形。刺殺階段用彎頭劍,有利於抖腕刺向心髒。另外還有一把備用劍,一把十字頭劍是用於最後刺殺中樞神經的。

另外兩件非常重要的工具是斗篷和紅布。斗篷是由三位鬥牛士助手拿的,一麵粉紅色,一面黃色,起引逗工具作用。紅布只能由主鬥牛士拿,一面為紅色,一面為黃色,這種色彩搭配和西班牙國旗的色彩是一致的。也是西班牙人民最喜愛的兩種色彩,曾經有一種說法說紅色是為了激怒牛,而黃色可以讓牛暫時安靜。
殺牛密技:http://wolfeinstein.perso.cegetel.net/tortur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