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quelicot-1.jpg 
我是個不浪漫的太太,我們家的盆栽鮮少出現美麗的花朵。

或者說是因為過於務實,這一兩年我在陽台栽種過馬鈴薯豌豆細香蔥薄荷辣椒和野菇,所以會在我們家開的大多是這些食用香草或根莖類的花朵。上次是辣椒開花,最近是細香蔥(la ciboulette)開出的淡紫色小花。雖然龔太太看著這些家花也感到心滿意足(實際上是想到煮菜時,有含高維他命A和C的香草可用),但生活中就欠缺了那麼點熱情!
 Ciboulette-2.jpg 

Ciboulette-1.jpg

每年四月底到五月,我都等著路邊田野間即將冒出像似罌粟花的虞美人(coquelicot),注音:蔻可麗摳。去年六月出門慢跑散步,我帶了一些種子回來灑在院內。Coquelicot-0.jpg 

沒想到上禮拜冒出了第一朵,現在大約有五六朵在盆內盛開著。我不知道為何虞美人又叫麗春花,這會讓我連想到圓仔花,跟她美麗飄逸的外表一點都不搭調。我想還是叫她coquelicot吧!她的花語:易碎的熱情(l'ardeur fragile)。看似單薄柔弱的花瓣與易折的莖枝能在風中昂然抬頭,這是春天裡我最愛的花之一。Coquelicot-2.jpg

Coquelicot的花苞。花苞打開花瓣漸露後,coquelicot會漸漸抬頭。
Coquelicot-3.jpg 

Coquelicot-4.jpg 
據說沖泡乾燥的coquelicot花瓣飲用,也可以滋膚養顏,避免皺紋產生,對於乾燥敏感性肌膚有易,還可治咳嗽與支氣管炎。可以單泡,也可以加綠茶。看來最近出門又有事情可忙了!:D~

下圖這株植物目前大概長了175cm高,也是去年從路邊帶回來的種子發芽長大的。花的顏色我挺喜歡,但是她渾身是刺讓人不敢恭維。等七月一過,我就要等著收成。她最大的作用是取出她像毛般的組織。勞作用途。
3.jpg 
這篇文是為了回應阿姊上一篇的留言。我們家目前只會出現蔥花豌豆花辣椒花等食用性植物的小花以及外頭帶回來的野花。不過星期四去家樂福買菜時,看到賣場上的鈴蘭好美好細緻,其實也有股衝動想帶把回家。但一小株鈴蘭要價5歐元,按我這家庭主婦的個性,我寧可加價投資買塊高品質的鮭魚,幫老公加菜比較經濟實惠。: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