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842.jpg
回南法將近三周,總覺得牙齒怪怪的。前天開始隱隱作痛,蔓延到太陽穴。長這麼老了,第一次牙痛。

在法國看醫生,不是拿著健保卡衝進診所排隊就可看診,100%要透過電話跟醫生約定時間(或許急診例外)。回台灣前,我右下方臼齒因為磨損過多想去補牙,所以熙凡幫我約時間,等了一周才輪到我。沒想到這位很酷的牙醫讓我躺在自動椅上30秒,專住地看著我的牙,最後只說一切ok沒有問題,打算就此讓我離開。他的理由是我的牙齒都照顧得很好,但因為我的牙齒本身很短,而且牙補太多,現在更要好好愛護真正的牙齒,不要再鑽洞。他要我使用抗敏感牙膏,也說這次不需要清牙結石。就陪我到大廳刷健保卡付掛號費22元。可是我真的有點不甘心,我不要你鑽我的牙,只期望幫我補好牙,為什麼半點努力都不做就要我走?但是當時我可敬的相公接受他的說法,我只能瞇著眼,悻悻然拂袖離去了。

回台灣當然就好了,之後去洗牙補牙,感覺牙齒變乾靜,吃東西也不痠痛,而且不用聽牙醫的怪理由。

只是從我回到南法小家,我左上最後那三顆翹翹板假牙開始感覺怪,偶爾自己會感覺有異味產生,三不五時用舌頭頂一頂,真會感覺有空氣在裡頭,心裡很擔心他會不會又要掉下來了!?這裡拜一開始覺得酸,前天就真的開始痛,但是一覺醒來情況就又變好。昨天正式確認牙齦腫脹,應該是發炎狀況。熙凡晚上十點到家,我跟他提了一下,想今天打電話預約下周看牙醫。

早上出門買菜前,熙凡打電話去診所訂時間,他在電話中提到他太太牙痛而且感覺快掉下來了,看看下周能不能盡快排一天就診。咦?下午四點十五分可以哦!?熙凡說可能他比較誇張的敘述,護士小姐把我安插在兩個客人之間。我真的太幸運啦!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先去火車站拿下周六回巴黎的車票,再去亞洲超市買點食物和幾瓶青島啤酒。之後我去Maison du MondeCasa找條新桌巾,之後轉往愛買買菜,三點四十五分熙凡就來接我去看醫生。

我們準時抵達診所,護士小姐讓我們先到等候室休息。不到五分鐘門外就傳來醫生的聲音。
歐~原來是沒客人,何必說是緊急為我安插的呢?
不過也真的謝天謝地,當時完全沒有其他病號,這次牙醫先生就更認真檢查我的假牙的狀況,拿出工具準備敲下來看看。
我這三顆翹翹板似乎還是挺牢靠,他也不硬拔,直接幫我照了張X光,影像馬上傳到螢幕上。
他問是不是中間那一顆在作怪?
對啊...。
他馬上跟熙凡解釋。其實理由始終如一:翹翹板原理。前面兩顆牙被磨小戴著牙套支撐最後一顆假牙,所以前面這兩顆牙在苦撐著...。

因為再過一周我們將離開法國,現在不適宜作太多變動或治療。他就先開藥單子,給我消炎藥和漱口水,避免這兩顆牙因為假牙不周全繼續發炎甚至蛀牙。等四月回來他要幫我重新作。前面這兩顆各做獨立的牙套,最後一顆可能要植牙。這樣才會是最佳的解決之道,吃東西才會安心。

今天我就超感謝他,雖然他也知道他漏漏長的解釋我沒辦法直接了解,但今天他所做的確實讓我放心許多。最後他也送我們到大廳,選好日子填好預約卡,他就和我們握手告別。我直接問他今天不用刷健保卡並繳交22元嗎?他說下次再收,因為我一定會再來找他。

之後我們帶著處方簽去藥房買藥。藥劑師看了看,只跟我拿兩張健保卡(一張是政府的晶片卡,一張是私人保險的"紙卡"),就進去拿藥。之後也是花很多時間確認我們的地址電話。最後影印藥方簽,讓我保留正本。她認為旅途中帶著處方簽或許會有幫助。她包了三盒藥和四瓶漱口水給我,打算讓我們直接離去。一樣不用付錢嗎?今天真的太lucky了。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吃藥。這兩天體驗到牙痛是怎麼回事了。這漱口水滿濃的,效果不錯。只是三餐飯後都要使用避免蛀牙,現在開始不敢亂吃東西了。
P11108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