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au-1  
每次過境香港,都覺得那兒是通往東西方的任意門。跨越他,我就能回到另一邊的真實。我回來了,而且帶著遙遠的祝福...

cadeau-2
早上九點起床早餐後,我就吆喝著讓大家圍到客廳,看看這份我從一萬公里外背回來的禮物。當爸媽和姊姊一看到公公寫的中文,都同時"歐耶"鼓掌了起來!我逐句唸了公婆寫的法文再翻成國語。爸媽和姊姊聽了很開心也很感動。

這份禮物是回台幾天前,婆婆特地開車載我和熙凡到市區買的,好讓我帶回台灣給爸媽,作為農曆新年的禮物。啟程的前一天傍晚,婆婆拿出打好的草稿,公公就開始提筆寫卡片。婆婆一邊唸著,我也同時打了中文的草稿。我把草稿藤上卡片的同時,公公也認真得看著。並告訴我有幾組字長得一樣,婆婆還準備照相機要拍照。等我們把卡片寫好後放進信封,公公就按照我的筆劃,把爸媽的中文名字寫上。

cadeau-3  
熙凡則是用畫的把"新年快樂"四個字寫上去,之後用英文寫。這樣姊姊,弟弟和昭懿就可以直接讀沒問題。這份禮物讓大家非常開心。之後我們四個就開車去烏來泡湯,享受新年假期的熱鬧氣氛。

回到家真好!不但有好多好吃的,還可以摸模心愛的多多...
cadeau-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