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cot-0 
十月底公公婆婆到南部度假時,我就預約了耶誕節的毛線課程。回巴黎前,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個很耶誕的圖樣email給婆婆,因為是日文解說,我和婆婆(其實還有公公與熙凡的同心協力),在今天完成了這個耶誕桌布。

我們12.22回到公婆家,23號早上在家討論後,我才知道婆婆不只是棒真好手,十字繡也很在行,所以馬上要求追加多一堂繡線課。婆婆馬上把她的工具拿出來,立刻教我最基本的兩種棒針勾法。下午去家樂福買完年菜,公公就載大家前往市區買毛線繡線。
Tricot-1 

Tricot-2 

現在我會說棒針的確不像想像中那麼難,但是剛起步練習時,真的很想把毛線都吞下肚...。
Tricot-4

這是第一天練習的小成果。
Tricot-5

我們24號直接上工,邊做邊學最直接。起初失誤連連,婆婆非常有耐性一而再再而三地解說。差不多27號開始我才開始覺得做得順手,但是速度還是很慢。婆婆知道我希望回台灣前完成第一件棒針作品,她趁早上我們還在熟睡之際就幫我趕進度。她的速度真的太快了,按份量最多我只做了1/4,但是按時間來算,我應該有做到1/2。每遇到一個特殊環節,婆婆都會很仔細解說並要我練習一陣子,之後我們就是交替感進度。

噹噹噹噹~美麗的耶誕桌巾完成85%嚕!
Tricot-6

這幾天天氣很好,每天都出太陽。但是今天清晨溫度是-6度。接近三點溫度才回到0度。我和熙凡趁著還有太陽就外出晃晃,但還是冷到一個不行,小水溝都結冰了。據說明天巴黎地區會開始下雪。就拭目以待嚕!
Tricot-7

Tricot-8

散步完回到家,婆婆沖了一壺the de Noel(耶誕節喝的熱茶),大家在客廳喝茶吃餅乾,並找出很多以前拍的幻燈片,這張最可愛!

Tricot-9 

午茶後我們繼續趕工,婆婆一邊繼續趕棒針進度,一邊教我十字繡的基本針法。晚餐前耶誕桌巾的收邊工作完成,只是我的十字繡紙做了兩種針法。
明年三月我們還會在法國中央區見面,到時候婆婆會繼續教我棒針和十字繡。

這一周過得飛快,我通過了小小考試並完成了一項作業,十分開心。而收到我的小禮物的親戚們也很開心哦!

Tricot-9-2 

12.27那天中午我們和Fabien與Stella回到巴黎中國城,吃了一頓豐盛的寮國餐後,就飛奔前往蒙馬特,尋找Lea的袖珍小店。我是看了Lea的新書"Le grand livre de la maison miniature "後對她仰慕萬分。到店裡只是為了一睹她的風采。熙凡知道我喜歡她,等客人漸少,就直接走向櫃檯打招呼。沒想到Lea記得我和熙凡(請見"漫長的等待"一篇),也和我討論起那些蛋糕麵包的做法,那天讓我樂翻天。

我在店裡買了兩本西班牙的袖珍雜誌,文看不懂沒關係,心意最重要!

Tricot-10 

Tricot-11

Lea答應我下次我再到巴黎時幫我簽名,並告訴我六月份在巴黎將有一場袖珍salon, 有機會我一定會去參觀比較!

Tricot-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