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椒-1
星期四去Bruno家,越南媽媽給我試吃她親手做的醬菜和醃蘿蔔,我們自然訂了下次的約會。回家之後我看著我的青辣椒,可能因為天氣變冷,也可能我沒把長大的辣椒摘下,葉子開始下垂。所以今天起床後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決定開始醃辣椒。

辣椒-2

因為我的辣椒樹小小的,目前大概只長了12-15顆辣椒。
辣椒-3

我拔了十來顆,清理乾淨就直接排放在小玻璃瓶裡。

辣椒-4

接著放入白酒醋和糖(1:1),直到把辣椒淹沒。之後放到冰箱等個5-7天應該就可以打開試吃看看。

辣椒-5 

我上周末在家包水餃。內餡:絞肉300g,蝦子300g,高麗菜半顆,蔥一把,大蒜,薑。這次有特別請教師傅和媽媽。上次包水餃我不知道絞肉加點水下去按同一方向攪拌(按摩),可以增加絞肉的彈性和咬勁。這次特別準備了蔥薑水伺候。另外法國的高麗菜沒台灣的甜,師傅告訴我可用味淋加分。而且這次也不敢偷懶,手剁高麗菜。所以這次的內餡真的超級無敵美味。
辣椒-6 
只是我當時沒有特地去買做麵包的中筋麵粉,我用做蛋糕的低筋粉做外皮。媽媽說這樣皮就不Q。不過因為我皮桿得很薄,肉餡又多,所以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辣椒-7
至於煎餃,我是用鄉村麵包的中筋麵粉下去做燙麵。煎好後,底部酥是夠酥,但因為麵皮桿得不夠薄,整體口感無法與台灣煎餃比美。不過有醬油和老溫天下第一辣相佐,我和熙凡都吃得盤口朝天,還有人舔盤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