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多我打開電視坐在桌前,一邊畫著草稿圖,一邊聽新聞。猛然聽到Lundi noir,馬上抬起頭,關心到底什麼大頭條發生。原來冰島政府宣布無力挽救全國金融機構倒閉,開始向歐洲各國求援。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法國媒體跑到銀行提款機附近採訪提款人。

其實從9/29之後,我才慢慢看到新聞節目探討法國本身的金融問題。即便先前謠傳松鼠銀行(Caisse d'epargne)也因美國次貸投資的金融危機,不過政府和該銀行總裁態度一致:tout va bien(一切都很好,沒事),可是很多學者和媒體仍議論紛紛。因為熙凡的摳摳都存在這家銀行,我就開玩笑地問他,我們是不是也要準備好包包,哪天狀況不對,得把錢都提出來藏在家裡?因為這次金融風暴實在太猛烈了。今天冰島政府發出這樣的消息,全球股災應該會繼續吧!剛剛熙凡skype我,告訴我去年他買了3000歐的基金,今天面值只剩600歐。這算是繼911雙子星大廈倒塌後,最大的震撼了。

雖然歐盟目前也宣布不會給銀行半毛錢紓解緊繃的金融問題,但也宣示必定保障小老百姓的身家財產。雖然還是有點人心惶惶...但是還是要打起精神,開心過日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