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待在家整理電腦資料。意外地在熙凡電腦中找到很多2005年的照片,頓時一陣強烈的思念從心底湧現。年復一年,人生是不斷的前行啊!
◆打樣的BenQ獅和五月天親筆簽名。


◆離職前的座位


◆阿計眼睛開刀後去卡邦吃午餐的照片


◆Eve, Zoey和Anna幫我慶生的照片


2006年六月前,我好像沒什麼時間回憶過去的種種往事。直到到了法國,稍有一點小事刺激了腦神經,許多兒時記憶就像噴泉般湧現,甚至連小時後常做的幾齣惡夢也毫無誤差地重新上演。很懷念很懷念。

我常想起小時候吆呼著光武街的鄰居同學一起打躲避球、玩著爸爸買給我們的溜冰鞋、越野車。我和弟弟常爭著打任天堂和綠螢幕的電腦。媽媽開的西藥房、我們養的小麗、小黑和露西。每天晚上十點等爸爸回家吃長沙街魷魚羹或是南雅夜市的炒米粉和豬血湯。周末媽媽把店門關了,就帶我們搭310公車去龍山寺吃八寶冰。暑假一到,
我們一定回魚池外婆家拔金針。偶爾我們去美鳳、美蘭阿姨租的房子過夜就high得不得了。我最懷念的是小學無憂無慮的時光,有最好的朋友蔡琇宜、弟弟爬上講台公佈我暗戀班長的偉大事蹟…。一直到二十多歲,我最常連絡的小學同學是吳政育。

◆熙凡第一次幫我拍的照片


◆媽媽和碧心阿姨


◆我的房間…我的玩具。






我不常回想國中、高中的事情。可能不願回想那段青澀、叛逆也很痛苦的求學之路。但我記得很清楚,爸爸每天早上騎著偉士牌機車,載我和弟弟去上學。一直上了中山女高,學校離家很遠,我開始自己搭公車。但爸爸只要上早班,早上6:40他都直接載我到校門口,再騎車到公司。對高中最有印象的就是沈赫哲和殷非凡。最常去文化中心或補習班K書。那幾年最喜歡的歌手是周華健。

上大學後認識了超搞笑的晉承、鴻廷同學,也找到了這輩子的死黨京羚、妹妹和美智,開始了有別於國、高中無聊的歡樂時光。除了班遊,我們最常做的活動就是到錢櫃、好樂迪唱歌。而那幾年正是BBS最盛行的年代。我迷上了聊天室,從大二開始就常翹課、著奇裝異服參加網聚。
◆我和京羚、妹妹唱KTV


大學畢業之後發現工作難找,丟了好多履歷都石沉大海。經由姑姑介紹,我就到家樓下的建設公司當會計,每天搭電梯上下班,負責公司外帳,偶爾騎機車到三峽工地收錢。很喜歡小老闆小胖,過年的時候他買了一堆高級鞭炮,載我和另一位好同事到公園放煙火。只是我不是當會計的料,做個傳票還會打起瞌睡。不到一年我就決定到何嘉仁書店當店助。

正式上班之前,我先在文化店(旗艦店)實習了兩個月,最後分發到永和店當店助。我很enjoy在店裡工作的感覺。雖然每天到店的第一件事情是領著娘子軍打掃、驗貨、上架,但每晚觀看著收銀機的進帳,分析著櫃位和客層之間的關係,我也挺樂在其中。尤其接近耶誕節,我們店裡佈置得熱鬧滾滾,業績也是蒸蒸日上。而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停電沒水,大家心情低迷,業績大跌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在這兒工作將近一年的某日,我接到一通意外的電話。原來明碁電腦看到我放在104的履歷,要求我到桃園面視。這次面試沒等多久,對方就決定錄取我。我記得入職日是2000.04.24,之後我就一直待在公司直到2006.06.09。

◆Eve生日party


◆我的多多


2003年轉到台北office之前,我申請公司宿舍,每天也是搭電梯上下班,周五下班後才搭火車回家。我超愛明基的公司文化,工作自主性非常高,大家雖是同事,卻像一家人。最初一兩年我參加公司的社團和HR辦的進修課程。太喜歡這公司了!當然我也遇到到目前為止最難忘的老闆和同事。她們磨練我、砥勵我、幫助我也折磨我。:P總之我在公司的這幾年,除了幾次驚魂記外,過得都挺開心,也多了一些機會接觸國外的同事和廠商,去大陸幫忙辦活動或是看看禮品展。開始蒐集娃娃也是從2001年開始,常會拎著一堆娃拍外景、參加娃聚。

有人說,開始懷念過去,表示人開始老了。是啊!一晃眼30年就這麼過了。再一個30年,我可就要變成老婆婆了。

前半輩子有爸媽罩著長大,後半輩子應該就是我們捏著另一群小蘿蔔頭長大。看著人來人往,在這兒似乎找不到幾個固定、長久的朋友。現在的我是很想要有自己的家,往下扎根,或許對這兒會更有歸屬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