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上週從巴黎回來之後,我還沒心思寫篇遊記,就直接跳到今天下午三點跟房屋仲的約會。

自從戶長答應搬家,我就開始建檔。一個是租屋檔案,另一個是買房檔案。雖然我們仍猶豫著究竟要不要在南部定居,目前買房的利率算低,算是一項利基。所以我們租屋與購屋資料都蒐集,至於會有怎樣的決定就看後續的緣分。
2.jpg

今天看的是棟四年新的公寓,介於火車站與Jean Jaurès大道之間的一個小巷子。走路到火車站大約十分鐘,算是市區裡相當安靜的一角。我們要看的這層屋在法國是一樓(台灣的二樓),上樓前必須在入口處與電梯前輸入密碼,跟其他百年公寓相較起來,這邊顯得相對安全便利。 

3.jpg

目前住在這兒的阿桑九月24日會搬走,真正的屋主住在巴黎。今天就仲介和阿桑帶我們看房。雖然是租屋,這屋內的一切都是阿桑自己佈置的,非常美麗又舒適。撇去這層屋只有68平方公尺(將近20.5坪),月租807歐(不含水電)外,一切看起來棒透了。因為隔間方正,下午又沒西曬問題,所有硬體建設都非常新。 

4.jpg

屋內隔間:一廳,兩房,一衛一浴和廚房。客廳外側有片落地窗通往陽台,採光良好。 廚房小小的但是卻可容納超級大冰箱。下面各是兩個房間的照片。5.jpg 

6.jpg

下圖是充滿朝氣的陽台。這讓我開始懷疑阿桑的潔癖嚴重程度。因為每天必須澆花,而澆花留在磁磚上的水跡就足夠讓人勞動半小時。
7.jpg

從陽台往外望是一個小公園,周遭相當安靜。

8.jpg

因為陽台面是這層屋的陽光來源,我就忍不住拿出指南針, 看看到底這是什麼方位。如果停留在國小自然科學的常識無誤,這是東南偏東方向。下午三點坐在這兒應該會很舒服。問題就在早上太陽東昇的時候。
9.jpg

車庫在地下一樓,有隔間哦!不過是手動的。首先就是將鑰匙插入鑰匙孔,像開後車廂一樣把蓋子往上掀。這車庫很大(與客廳面積相當),除了放車,還可以當儲藏室。10.jpg 

11.jpg

下圖公寓的入口方向與街景。 這個方向就西曬了。
12.jpg

我們大約四點多回公司,路上我們繼續討論各自的想法。

我很喜歡這房子的原因有二:(1)房子雖小,但每一個隔間都是方正的。沒有三角形或多角形的問題。(2)不西曬,目前屋內也不需裝冷氣。但我不確定冬天的狀況會如何?這位阿桑說她冬天全天候開暖氣,每個月只多付40歐。只是我覺得807歐不含水電,就租屋來看其實有點貴。尤其阿桑搬家後,屋內所有的傢俱都會搬走,那表示我們要再採購所有的新傢俱。如果要全新採購傢俱,那不如投資再自己的房子裡。只要每個月再添200-300歐,其實我們可以買自己的房了。所以現在就是看我們能不能找到真正喜歡,又願意投資的屋子。

戶長喜歡這層屋的原因有四:(1)屋子新,設有安全管制。(2)周遭安靜,夏天又涼爽(不西曬)。(3)車庫大,停車方便又安全。(4)在一樓又有電梯,搬家方便。戶長覺得這屋好歸好,問題就是隔間都太小了。所以按照這樣的結論,我們又回到了原點:還是住郊區好!一來不用在市區塞車,夏天又較涼爽。同樣價位的房子在郊區能有更大的空間,甚至可以有獨立的庭院還可以BBQ。所以我還是要乖乖繼續練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