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時差問題,我和熙凡六點多就起床。他回覆完公司的郵件後,我們就開始book LA的旅館,等待中午十二點與Oxana的約會。Oxana是我2006年暑假在Montpellier唸法語的同學。她和她先生Alex都是俄國人,現在都已是美國公民。

我們在旅館大廳見面時就來個大大的擁抱。尤其當我看到Alex不再需要使用柺杖行走時,特別的開心也感到欣慰。Oxana和Alex先載我們去日本城吃旋轉壽司。這兒的旋轉壽司比巴黎的好吃又便宜。午餐過後應我的要求,大家在紀伊國書店逛了一下,才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不過中途Alex特地要Oxana開到金門大橋的對岸山上,讓我們從金門大橋的左側俯視舊金山灣的另一個風貌。




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是舊金山北邊近郊的紅木(readwood)區,建立於1908年,今年是他100周年紀念。Oxana說因為舊金山大地震帶來許多的大火,加上市區需要重建,舊金山許多木材瀕臨匱乏。這園區是在1905年由肯特夫婦買下,並捐贈將近300英畝的土地給聯邦政府。1908年在羅斯福總統任下成為國家天然保護區,也以天然資源保護論者John Muir命名以玆紀念。







Oxana告訴我,她曾經閱讀過一篇文章,這種巨木除了加州,再來就是只有台灣才有了。不過台灣的巨木是屬於Giant Sequoia品種。不管正不正確,這邊確實給我相當的熟悉感。








這一路上Alex始終很吃力的行進,但他還是很堅持要陪我們走上山。Oxana應該了解Alex的想法,所以一路上都沒撐扶他。只是我有點雞婆,總是不忍心看他很辛苦地上坡下坡。有時候就變成我左手牽著熙凡,右手撐著Alex,三人一起爬樓梯。

因為我和熙凡還有時差問題,傍晚七點半我們就回到旅館。臨別前Oxana和Alex有再約我們這禮拜到他們家坐坐。希望能夠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