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奧文尼的畜牧業興盛,自然她的起司乳酪和肉製品在法國相當有名。這幾天到山上度假,公婆都是買當地起司、醃漬豬腿(Jambon sec)、醃漬香腸(Saucisson)、肉糜(Pâté雞、鴨、豬、牛或兔子的肝臟+肉做的冷盤),連氣泡礦泉水也使採自松溪山群。初到法國,光想著法國人大口大口吃著這些醃漬的生肉片和香腸的景象,就讓我的胃酸翻騰不以。不過現在我倒是領受了這些其貌不揚但美味無比的肉類製品。


■ 醃漬豬腿(Jambon sec)




■ 醃漬香腸(Saucisson)




■ 肉糜(Pâté)






這次我當然也嚐到了AOC藍黴菌起司(Bleu d’Auvergne和Fourme d’Ambert)。這一兩年嚐過從味道最淡到最濃的起司後,最大的心得就是:越濃越臭的起司,一定要配著法國麵包一起吃。因為臭起司+法國麵包產生的化學作用,會讓兩者的美味發揮到極致。但對於腥羶的羊乳酪,我還是敬謝不敏,退避三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