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Lundi de Pâques復活節星期一,所有商店都關門,只有少數超市會開個半天。原本婆婆想一早去Besse採購,但因為雪下太大於是作罷。我穿著婆婆的長筒靴,開始在門前大樹附近做起我的第一個雪人。


做了之後才知道製作雪人的難易度,主要再於雪的密度。這幾天的雪有點鬆散,很難凝聚成固體。由於求好心切,也過度賣力,我把雪人的頭給擠了下來。我在剉冰堆中待了將近40分中,有點像芝麻街玩偶的雪人中於出爐。當然也給自己一點小小的掌聲嚕!

吃完午餐,太陽公公露臉,雪也小了一點。我們四人就開車去八凡火山湖(Lac Pavin)。雖然還可見到幾隻鴨子在湖中滑水,但湖邊的大風大雪讓我們不敢久留。我們在附近晃了一會兒,就開車回貝斯(Besse),公婆繼續shopping,我和熙凡繼續前往米羅勒(Murol)、聖內克泰爾(St. Nectaire)、尚邦湖(Lac Chambon)。


Murol的城堡座落於一個山丘的頂部, 上面覆蓋有一層玄武岩,位於中央高原的中心。她的洗皮乳酪聞名法國。


聖內克泰爾(St. Nectaire)生產的St. Nectaire起司更是奧文尼區五大AOC起司之一。而聖內克泰爾的地標是一座中古世紀的教堂。我們在附近買了一塊一公斤多的醃漬火腿,和半條醃漬香腸,準備帶回台灣給老爸老媽當禮物。



而尚邦湖周遭雖沒有楊柳垂條,但春天的濕冷氣候和景像卻與西湖有幾許相似,我在湖岸的椅子上發現一隻比我的雪人還要醜的雪人,當然也要拍照留念!




我的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