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其實早在我心中盤旋很久。我認為準確性高達80%。
以前在公司上班,就有點討厭那些超受老闆寵愛的同事。
人都是這樣的吧!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但人家一定有能耐(不管是”真本事”或是狗腿功夫一流),才特別被老闆疼愛。
我就只能盡看人家吃雞腿,自己卻悶著啃骨頭或是幹些擦屁股的事。

不過,因為現在自己變成閒閒美代子,每天睡飽只要想著今天玩什麼,研究食譜等老公回家吃晚餐,對於公司企業裡的競爭(鬥爭),相對就沒那麼多捶心肝的感受。

但是從我開始到老公公司上班(上網),75%的部門競爭、人事傾軋,我都看在眼裡,難免也為我們家那隻”驢”,感到憂心忡忡。

這隻驢呢… 在公司是年紀最小的主管(另外四位主管的平均年齡是44-50歲)。每天不到九點半起不了床,早上十一點進辦公室是家常便飯。這可不是法國企業的公司文化,這麼樣的優閒自在。(在公司裡大家都是拼命三郎,只是生活態度和台灣人不相同)。全公司最晚進辦公室的一定是他;只要他遲到,85%的會議會往後延,同事主管都得等他;公司配的手機,先前是打給女友(我啦!)的專線,現在是老婆打回台灣的專線;老闆有的VIP票(不管什麼票,鬥牛票或是塞納河遊船票)一定會分給他;有時候讓他出差太久,老闆直接交代人事部經理,要幫他老婆出車票旅館錢到巴黎(實在太貼心也太溫馨);原本由其他同事負責的projects,只要老闆看不順眼,就要他接手。偶爾老闆抱怨他的工作方式,他直接告訴老闆:『如果我的老闆不了解我的工作內容,就斷定我的工作效率,那我應該直接換老闆。』,老闆一聽只說:『不要談這種想離職的話』。

這種人還會受到其他同事的喜愛嗎?我想99%的人都不會喜歡吧!
這也是我為他最擔心的一環。雖然我法語說得不好,但是遇到他的同事們,我都試著當公關,不期待大家因此愛上他,但至少可以拉近點朋友之間的距離。

先前我超恨那種佔盡便宜又集老闆寵愛於一身的傢伙,現在這樣的人卻成了我的先生。
我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東西是上帝特地為你(妳)挑選的體驗與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