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18日我和熙凡從台北飛回了巴黎。這次回來心中的感受與去年來到法國的感受截然不同。看著身旁這個疲憊但雀躍的男人,內心洋溢著無比的幸福,我們即將攜手共度一生。只是眼前即便浮現著綠油油的田野和湛藍的天空,春意盎然,微風蕩漾的景象,心裡卻有著離家,必須割捨千里之外的親情,萬般的酸楚源源湧上心頭。去年來到南法念書,其實並沒有這麼多的感觸,因為手中有一張回程機票,加上重回學生生涯的興奮,心裡想著不論如何我一定會回家,回到爸媽和姐姐的身邊。但這次不一樣,我將嫁做人婦,從此在這落地生根。

18號搭機當天早上我急著出門帶著幾盒喜餅分送拜訪親戚好友,熙凡則跟岳父丈母娘外出午餐。下午回到家後,我們開始打包要寄回法國的紙箱。爸爸幫我和熙凡各準備了一瓶XO醬,媽媽幫我準備了四物。東西真的太多,想帶都帶不完。媽媽到樓下向鄰居借了一個大秤子先秤了我和熙凡的行李。之後爸爸便和我一起去郵局。我和熙凡的行李一共49公斤,到郵局又寄了41公斤的EMS。其實一直到郵局之前,我還沒有意識到我即將離家,看到爸爸忍著膝蓋的疼痛,一跛一跛努力地搬著我的箱子走進郵局的背影,我低著頭拼命地壓抑。回家之後,媽媽在廚房做晚餐,熙凡在客廳上網讀著公司的文件,我坐到熙凡身旁,再也忍不住悲傷,眼淚一滴滴掉下來。
晚餐過後姑姑姑丈開車來接我們,弟弟則開另一部車載爸媽,姐姐下班直接從報社趕到機場。這段時間我一直不去想說再見的那一刻,只要不想就不會想哭。但是在機場看到姐姐還沒到就已經眼眶微紅,其實我生氣也捨不得她哭。姐姐對我而言不只是姐姐,既像媽媽又像朋友,不僅關心我也帶領我,她是在我生命裡第三重要的人。我很感激這輩子有她陪我成長。通關前媽媽給了我和熙凡一封信,交代我要唸給熙凡聽。姐姐大大的擁抱我,我的眼睛就像壞掉的水龍頭般控制不了也克制不了。抱完姐姐,我也雙手摟住爸媽大哭,這一次去是要嫁人了,對於爸爸媽媽這三十多年來的養育之恩是永遠報答不完。我希望父母姐姐弟弟快樂平安,在這邊我就一點都不擔心。

在感情上我應該是屬於既不擅表達又後知後覺的『憨大膽』。每當朋友談起我的際遇與選擇,總是說我很有勇氣。我不覺得我是很勇敢的人,一心追求自己想走的路卻在當下沒想到之後要面臨的分離。總之現在我又回到了法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