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我在客廳做可麗餅時,就聽到外面鵝聲嚷嚷。話說這些鵝、鴨子、刺蝟、土播鼠等是住在我們西側的大片高爾夫球場中。因為那兒有池塘、大片樹林供他們覓食休憩。我想應該是春天到了,不僅百花齊放,,連高爾夫球場的鵝也爬上樓梯,晃到我家門前逛大街。我跑到陽台瞧瞧。只看到一隻鵝在高爾夫俱樂部前方的草皮閒晃,發出巨大的「龜ˊ龜ˊ」聲,但無其他異樣。我就進屋跟熙凡提了一下,開始打電話給國琴和珠珠。

下午看完電影回家,又聽到大鵝吵鬧不休,感覺不只一隻。往下一望,又是早上那隻鵝,伸長脖子,張著大嘴不停「龜ˊ龜ˊ龜ˊ」,她叫的同時,不遠處還會傳來回應。原來在西側的花園裡還有一隻鵝。相隔兩地,一搭一唱的,不知在忙些什麼。*註:西側高爾夫球場是正式比賽的場地,我們家前方草皮是給教練教學或是練習的場地。通常大家會在我們家前練習一陣子,再把球桿器具帶往西側場地。兩地之間是要爬點階梯上上下下的。

當時我進屋準備菜卷和油飯第二彈,熙凡抱著相機守在陽台。直到油飯進電鍋蒸、菜卷捲完,我才跑到陽台關切。哈~遠遠地看到早上那隻鵝蹲在草叢,看樣子是在孵蛋了。但她很安靜,很多打高爾夫球的人經過關切她,她根本不介意,也不害怕。穩若泰山得堅守在自己地盤上。


晚上六點多,我才又看到大公鵝出現。從那時開始,他就和母鵝形影不離。只要有人刻意接近他們,他就會發出極猛烈的「龜ˊ龜ˊ」聲,以嚇阻來人的打擾。

今天剛醒來,就又聽到鵝聲嚷嚷。我一跑到陽台,就看到鵝先、鵝太繼續在草皮上打盹孵蛋。


後來我想想,昨天早上兩人應該各自在找下蛋的最適地點。但我不了解,為何他們選擇所有打高爾夫的人都會經過的正門草皮,反而不在他們平時居住、沒那麼多人潮的地點?一開始母鵝是在樹下的草皮上孵蛋,但沒一下子又把蛋滾到草皮外的石子路。也可能有人趕他們,他們兩位竟然讓鵝蛋躺在石子路上,各自前往草地。一位阿伯愣了一下,就決定把鵝蛋拿到樹下的草皮附近,所有在場的人,開始趕鵝,想把他們兩位趕到鵝蛋附近。熙凡看了有點鬱悶,鵝蛋沾了人氣後,搞不好這兩隻鵝就不再孵他了。可惜天色暗了,我們根本看不到後續的狀況,只是偶爾繼續聽到「龜ˊ龜ˊ龜ˊ」,知道他們兩位還待在附近。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但從陽台往下看去,隱約看到兩個橢圓形狀物體佇立在原先母鵝下蛋的樹蔭下。所以到公司前,我們特地走到樹旁瞧瞧。真的…兩顆鵝蛋屹立樹蔭之下,但鵝爸鵝媽卻在高爾夫球場上閒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