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在巴黎陳式超商買到的戰利品之一有包【越式粉卷粉】。當時決定要買,只因包裝上印的那張圖片看起來太可口,很像水晶餃皮QQ的。印象中我們去Bruno家,他媽媽有做過類似的豬肉餃à扁平透明的皮包著肉餡。星期四去愛買買了絞肉,準備周末做做白菜卷。我就順水推舟,先把菜卷的內餡做起來,今天晚餐前試做了一卷越南粉卷。

內餡farce材料(6條分量):
絞肉(porc haché):200g
薑(gingembre):1小塊
蒜(ail):4瓣
蔥(oignon botte):1束
冬粉(vermicelli de soja):1/2把
木耳(champignon noir):1朵
麻油(huile de sésame)適量

粉卷pâte(1條分量):
卷粉(preparation pour “Bành Cuôn”):50g(馬鈴薯澱粉,米粉,麵粉)
冷水(l’eau froid):70g
沙拉油(huile):1/2小匙

做法:
(1)粉絲泡水切段並和薑泥、蔥段、蒜泥、鹽、胡椒、麻油加入絞肉醃製。
(2)熱油鍋,用些許蒜瓣爆香,丟入絞肉與木耳炒熟,備用。
(3)將卷粉和水、沙拉由充分攪拌幾分鐘。
(4)小火熱平底鍋,將卷粉水倒入。煎到卷皮成形,加入炒好的內餡,包成卷狀型。
(5)開動前可在卷粉上淋點醬油或魚露。

其實最典型的越南粉卷是用洋蔥丁、絞肉(不含薑泥、蒜泥)和木耳一起炒的。但我今晚的小小心願只想了解這粉卷的口感與柔軟度,所以直接使用菜卷的內餡來做。調好水粉時,我心裡盤算著到底要按照包裝上說的,先把內現炒熟備用,後用小火煎煮粉卷在把內餡撲在煎好的卷粉上,或是炒好內餡,平均分佈在平底鍋,直接到入水粉,讓水粉包著內餡一起煎熟。最後決定先按照前者來做。

把水粉倒入平底鍋後,我就覺得這卷粉皮有水晶餃的Q感,又有蚵仔煎的濕軟,視覺上還有點腸粉皮的相似。另外我的絞肉餡鹹度、香味都讚,好餡+Q皮,再加點醬油和魚露就很夠味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