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整個六月我們都是以鹹派維生哪~但是… 沒辦法,就很想試咩!
這個Quiche是為for明天到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泛舟用的午餐。

準備材料:
1) 麵皮一捲(pâte brisée)
2) 筍瓜(courgette) 2條
3) 橄欖油 1湯匙
4) 麵包粉 80g
5) 肉丁 50g
6) 鮮奶油 200cc
7) 雞蛋 3顆
8) 起司絲 2湯匙
9) 肉豆蔻粉(noix muscade moulue) 1小搓
10) Tabasco 辣醬 數滴

做法:
1) 烤箱預熱210度。將麵皮鋪在烤盤裡,用叉子在麵匹底部上輕戳小洞,之後在底部舖上鋁箔紙,再用種子或小石頭壓在鋁箔紙上。待烤箱溫度足夠,將麵皮放入
烤箱15分鐘,讓麵皮烤黃。之後取出種子與鋁箔紙,
讓麵皮再進烤箱烤3-4分鐘,之後取出備用。
2) 將伊藤瓜切片,寬1公分;放入滾水(要加鹽)煮5分鐘直到變軟,最後放入冷水冷卻,瀝乾備用。另一方面在平底鍋炒肉丁。
3) 烤箱重新預熱180度。在碗公內將蛋打勻,加入鮮奶油、橄欖油、肉豆蔻粉、起司絲、Tabasco醬、鹽與胡椒攪拌均勻攪拌均勻。
4) 將伊藤瓜平舖在步驟(1)的麵皮上,並將肉丁舖在伊藤瓜上方,倒入步驟(3)的雞蛋鮮奶油。
5) 將步驟(4)的鹹派半成品放入烤箱,大約烤35-40分鐘。之後取出,建議放涼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