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下午五點,Sandrine(公司總機小姐)轉了一個電話到我辦公室。接電話前我還很納悶…我的朋友都是用手機跟我連繫,除了上回禮品廠商打錯電話,這是第二次我在公司接到電話。一接,是說中文的男生ㄋㄟ…一時我反應不過來。原來是駐法代表處的工作人員。

上個月我寫給僑務委員會的email轉到他手中。僑務委員會針對海外華僑準備了一些免費課程,但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華僑,事後沒報太大希望,也就忘了。這為超親切的男生告訴我,他就是外派法國專門服務我們這群異鄉媳婦和移民的台灣同胞的男工(其實是外交官吧!)。而我嫁到法國,就是華僑了,當然有資格參加台灣政府準備的免費課程。這下子讓我樂翻了天,要開始填寫報名表,準備回鄉探親,接受政府對我們的照顧。

只是….等了八個月的居留證,到現在還不見蹤影。煩煩煩哪…

在Montpellier有比較多華人(台、中、港、澳),但在Nimes,除了中超的老闆老闆娘,我根本看不到幾張華人面孔。我趁機向他吐了點苦水(想要有人了解我的苦悶),他立刻在電腦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在Nimes還有一位台灣媳婦,我是No2。他馬上打電話跟她連絡,不幸的是手機關機。可能因為農曆年和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很多人已經返鄉,三月底之後大家會慢慢回籠。到時候他會再幫我打電話,希望我們可以互相認識,彼此有個照應。另外離我比較近的『台灣華僑聯盟』根據地是在馬賽。他給了我一位陳委員(黃太太)的電話,只要我把資料提供給她,以後她們在馬賽辦的活動都會通知我。*好高興*

另外我是第四個住在”Chateau”(城堡)的台灣媳婦哦…

在法國有60-70萬中國人。今天才知道在法的台灣人只有3000,學生只有1000多…,感覺自己好渺小…

早上熙凡跟四位日本人開會,中午找我和他們一起吃飯。日本人真的超拘謹、沉悶,不過我第一句”逗ㄖㄡˋ”就讓他們眉開眼笑。當然我也秀了唯幾的日文…「歐元氣得思嘎」、「一塌搭ㄎ一媽」、「啊哩嘎都」、「塞優那拉」,感覺自己像小猴子在逗他們開心。最後大家都會主動幫我到水。總之今天挺happy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