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進入今天最精彩的一段旅程了!這也是我事先沒預料到的。即便先前在網站上找到一些關於艾古漢斯的資料和圖片,仍無法被紙上的美麗所感動。雖然與前兩個小酒鄉的建築方格差異不大,但走入艾古漢斯巷弄,彷彿走進童話故事一般。不只是家家戶戶用花卉把自己的家呈現得別有生氣。另外我們恰巧碰上今年的香菇人嘉年華會,兩個香菇人在小小的巷弄中穿梭表演,手中握著兩根棒子敲打住家的信箱發出陣陣的電子音樂,還三不五時在遊客衣服上摩擦發出奇特的聲音。


毓珮拍了幾段video,我也在其中。哈哈!我走進一家紀念品店問老闆為何有這樣的活動,老闆告訴我每年十月是香菇盛採的季節,雖然今年不如預期,但是大家還是喜歡來點活動,比較有節慶的感覺。後來我在小巷子中也發現幾家香菇的紀念品店,一個小布告欄上也貼著小朋友的香菇創作,挺有意思的。艾古斯漢的地標除了信鴿屋就是市區中心的教皇勝李奧(Pape St Léon IX)九世教堂。




在我的詢問下,抵達艾古斯漢時Thomas就先帶我們到”Joseph FREUDENREICH et Fils”他個人相當推薦的酒莊品酒。我和Chris試了3杯: Gewurztraminer vielles vignes 2005、Gewurztraminer grand cru Pfersigberg 2004和Pinot gris vielles vignes 2006。這兩種白酒都相當細緻,尤其是Gewurztraminer。

其實在家我很少喝酒,即便是熙凡吃完晚餐來點飯後酒,我也不想碰。今天喝到Gewurztraminer和Pinot gris讓我開始了解,為何有這麼多熱衷品酒的人,講就玻璃杯的樣式與品質不再只是裝模作樣的假道學。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要多方嘗試。我買了一瓶Gewurztraminer grand cru Pfersigberg 2004和一瓶Pinot gris vielles vignes 2006之後要帶回家跟老公一起分享。

法國的酒價和台灣比起來便宜許多,一般日常喝的,不論紅酒或白酒,一瓶差不多4、5歐就可以找到不錯的了。如果要宴客或送禮,差不多8-15歐就可買到讚讚讚的好酒。當然如果要買陳年老酒或是國際知名品牌的,價錢也介於25-55歐附近。但是今天我喝到的酒,是近一兩年最讚的。雖然亞爾薩斯的葡萄酒是以”澀味”聞名,但這種澀味不是真的” 澀”。他飄飄著淡淡清香,微甜,會領人進入一種幸福的境界。

◇艾古斯漢小檔案(3)
艾古斯漢離下一站柯爾瑪只有5公里,也是亞爾薩斯最古老的村落之一。在8世紀曾是層層壁壘的防禦城堡,在1400世紀全毀,現存的城鎮市陸續修建於15-16世紀。以城堡為中心,街道和一棟棟半木造屋往外延展而建,而城牆壁壘則環繞在四周。沿著城牆的壁壘南路(Rue Remper Sud)是艾古斯漢最美麗的花園小徑。艾古斯漢常是『全法花卉城市競賽』4顆花的常勝軍。艾古斯漢有兩座特級白葡萄園(Grand Cru),以格慕斯塔米娜(Gewurztraminer)聞名的橡丘(Eichberg)和以瑞斯琳(Riesling)聞名的桃丘(Pfersigberg),而這邊的釀酒合作社是亞爾薩斯最熱門的葡萄酒中心之一。

*以上資料出自Michelle的”完全攻略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