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搞了半天的水餃,冰箱也進庫不少,加上星期日是熙凡的生日,應壽星的心願,我按食譜做了一個最陽春也最原味的可麗餅。去年我也做過,但上回是買預拌粉,只要再將足量的牛奶加入調勻,到入平底鍋,就可享受香噴噴的可麗餅。
法國傳統,每年二月二日聖蠟日(La Chandeleur),大家都要吃可麗餅過節,後來二月就變成可麗餅月。所以前陣子在愛買、家樂福到處可見可麗餅的小食譜,我買了一小本照做。

六人份可麗餅:
一般麵粉250g
雞蛋4顆
牛奶250cc
水250cc
*我只做三人份量
步驟:
1)將雞蛋(全蛋)打入麵粉,用叉子拌勻
2)加入水和牛奶,慢慢調勻(我後來使用電動攪拌器)
3)靜置1小時
4)用奶油熱鍋,再把奶粉放入平底鍋煎到金黃
5)可麗餅上桌後,按個人口味,可加砂糖、巧克力或是果醬。
我在等奶粉的一小時間,削了一顆蘋果,用紅糖熬煮當內餡。用蜂蜜或是戚糖漿都會很讚。

對於要用麵粉做的料理,我一直都有深深的恐懼感。一直到蘿蔔糕、餃子皮和這次的可麗餅,我稍微解放心一點。
沒想到可麗餅竟是這麼容易垂手可得!希望這一篇可以鼓勵大家動手做做最原味最動人的可麗餅。

註:其實不同的可麗餅需要用不同的麵粉。一般甜味(甜點)可麗餅,用台灣中筋麵粉即可。但若要做鹹味的可麗餅(應用到主菜),必須用蕎麥麵粉來製作。(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