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已向Michelle詢問酒鄉的行程,因為在坊間的旅遊書中並不是很容易找到這幾個小酒鄉的資訊(有些公車可到,有些最好靠計程車)。如果有在地人Thomas的帶領下,可以省去很多交通時間,而且可以直接英法語交替詢問沒有障礙。(只是Thomas的私房行程不保證成行,須考慮參加人數與他的休假時間。)

每天早餐是從八點半開始,只是我一覺醒來已經超過九點。我直接奔向廚房,Michelle已開始跟Zoë, Ally和Jason討論行程。看到桌上滿滿的果醬和可口的麵包,讓人覺得十分溫馨。因為我想周六排酒鄉之旅,另外也必須考慮周日大多商店關門和交通問題,所以今天我想先騎腳踏車去德國,星期日待在史特拉斯堡玩一天。Zoë他們則想今天自己搭公車去酒鄉,因為他們只待這邊兩天,星期天一早他們就要回里昂。因時間有限,所以Michelle建議他們今天也去跨國界,明天遊史特拉斯堡一天。所以最後變成我們四個人一起去租腳踏車,同遊德國。


因為大家都是短期交換生,在學校也是用英語授課,所以四人中就我當代表,用破破的法語跟在地人溝通。不過一切都很順利。腳踏車店老闆給我一份地圖告訴我如何去歐盟會議中心和橘園,我告訴他我們想去德國。按著他的註記,到德國後雖然有一小段迷路,我們還試順利地抵達Kehl。

我們先抵達歐洲橋,一跨過國界後都是德文標示,有些商店人員可以用法語溝通,但大多還是用德文(原先認為德國人的英語比法國人強,但現在我反倒沒了定論)。因為稅制的緣故,德國物價大大低於法國,所以附近的法國居民常會開車到對岸買生活所需的物品。這邊的房屋建築跟史特拉斯堡很相似,麵包點心也類似。但就商店的外觀與內部擺設,我個人覺得還是法國的比較”有感覺”。只是這趟旅程倒不是想比較德法差異,騎單車穿梭兩岸讓我的心跟著飛揚。加上有三位可愛的研究生同遊,也分享了他們的旅行經驗。

Jason星期天要獨自前往德國,再去北歐。Zoeie12月要去西班牙,再去德國。Ally下周要去普羅旺斯,再去巴黎。先前她們三個已經同遊義大利了。他們告訴我很多旅行中的趣事。讓我好不羨慕!不過我下次的旅遊想排在里昂、安錫和並和Zoeie去波爾多與西班牙(如果熙凡答應的話)。一開始我就打算先去里昂(法國第三大城,僅次於巴黎和馬賽),但時間有限所以作罷。現在認識Zoeie和Ally兩位地頭蛇,11月或12月初再去拜訪他們。

下午五點我們準時交還腳踏車,Jason和Zoeie跑去春天百貨shopping,我和Ally散步到小法國區。因為我們想看看夜晚的小法國。中途我們逛了一間書店,我的目的當然就是買一本道地的亞爾薩斯地方食譜。不知道是早餐或午餐吃太飽,到了晚上我竟然仍沒食慾(不可思議),反倒是嬌小的Ally說她肚子餓了,於是我們挑了一家很漂亮的餐廳”Au Pont St. Martin”。我只點了一份”小號”的超薄烤薄餅(類似Pizza)。Ally想體驗正式的法國菜,她點了一個套餐:生菜沙拉、蔬菜烤鱒魚、甜派。不過這家的服務態度有點漫不經心,比起昨天我在”Le Gruber”得到的服務,頗有懸殊。這幾天我進出史特拉斯堡的餐廳仍沒見到幾張東方面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