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熙凡載我到愛買後就又進辦公室處理一下事情。今天去愛買不是為了買菜,而是梳頭和化妝。去米國前,我們事先跟美容店長約好做頭髮時間。因為今天我穿的是旗袍,得梳個中國髮髻。先前已經很多人提醒我,最好不要在法國動頭髮,因為法國人不知道如何理東方人的髮型。但這位店長看起來信心滿滿,我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就直接約好、直接上場。經過兩個小時,不知上了多少髮膠,我的新娘頭出爐了---遠看挺不錯,近看更美,但就是說不出哪裡怪…而且太重了(75歐大概可以買個5、6瓶膠吧!)。

至於新娘妝的資訊,是Stéphanie的朋友提供給我的。似乎很少人會到salon給美容師上妝。起初我還很慶幸自己找到了人幫忙化妝,雖然對於20分鐘的化妝時間感到有點困惑,但因為價格比台灣的新娘妝還便宜(只要25歐),七月初也直接預約。事後…真的是悔恨萬份!早知道使上自己的三腳貓功夫,都不會比這個差。

因為法國妝跟法國人一樣『崇尚自然』。當我頂著個大髮髻到隔壁salon,畫妝師竟然還要我躺在床上上妝。0_0!而且這邊的新娘妝是不打粉底,直接上蜜粉、眼影、口紅和淡淡的腮紅。其他的…就沒有了。人生大事竟讓人這樣草草了事。雖然心中極度懊惱,但眼看著就要中午了,我們得趕緊到爸媽房間換衣服,沒時間卸妝重畫,就前往市政廳進行公證手續。






因為我們沒宗教信仰,省去教堂結婚這一段。今天的行程非常簡單:
14:15-14:30-在市政廳公證簽字
15:00-16:30-與親朋好友們同在古羅馬遺跡中來個大合照
17:00-18:30-午茶時間
19:00-00:00-宴客時間














說實話,今天並沒有在台灣訂婚時那麼high,一方面可能氣溫高到一個不行--38°C--爸爸身體還是很不舒服,硬是撐著參加。另一方面可能是我們的婚禮辦得不夠搶搶滾,所以未來我一定會對準新娘提出最衷心的建議:結婚大事是一輩子的回憶,務必辦得隆重熱鬧。錢以後再慢慢賺就好!







讓我最難過的一關,是陪爸媽、姊姊從餐廳回到旅館的那一小時。明天爸媽和姊姊就會再次歸隊,開始在普羅旺斯、蔚藍海岸旅行,接著轉往義大利、奧地利,最後從德國回台灣。這是我們在相處的最後一晚。他們是為了這小女兒千里迢迢趕到這裡,盡父母對兒女最深的關切與祝福。當熙凡在餐廳送客完畢,要回旅館接我回家的那一刻,我還是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爸媽反而安慰我,女兒嫁人了,要好好照顧先生並努力經營未來。可能哭聲分貝過高,隔壁房的婆婆都跑過來關切。我跟她搖手示意沒事,她也安慰我,明天一早她和公公會為爸媽和姊姊送行,直到他們上遊覽車。姊姊就陪我下樓,我和熙凡在樓下等了一會,就跟在窗口的爸媽、姊姊揮手再見。這是新的開始,也是新的離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