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半,老爸就敲房門把我和姐姐叫醒,六點半準時到基隆路找化妝師化妝,九點之前回家,好迎接所有親友以及熙凡。前一天與David連絡上,臨時請他到旅館接Sylvain到土城,這樣David和Lucy就好比男方的親友,和新郎一起抵達。

攝影師Richard差不多七點多到基隆路和我們會合,八點半姐姐就開車載我和Richard回家。而David和Lucy差不多九點十五分就到板橋接Sylvain,不到十點,新郎就到土城家了。我想Sylvain已經挺習慣家裡的一切,他也幫忙介紹爸媽姐姐給David和Lucy。

十點,麗娟阿姨和姨丈第一個抵達,陸續叔叔嬸嬸姑姑姑丈洋洋錦璇培芳、京羚妹妹邱、大阿姨、外婆、舅舅、美惠阿姨一家沒一會也都到了。家裡好不熱鬧,我和熙凡與大家拍照輪流玩了起來,一直到十一點,爸爸開始點香,像神明和祖先拜拜,之後我就躲到姐姐房間,準備開始今天的訂婚儀式。第一關,就是要端六杯茶到客廳請男方親友喝茶。第二關,等男方親友喝完茶,新娘要出去收杯子和紅包。第三關,端六碗湯圓給男方,等大家吃完,就開始要坐在凳子上跟新郎交換戒指。










因為Sylvain一個人來台灣,David和Lucy應我的邀請代表新郎的親友,當我端茶出房,我驚喜了一下,因為妹妹和二叔三叔在客廳坐得好好的,準備喝甜茶。妹妹一直跟我說:『甲甜甜,喀近西厚生』。甜茶這一關沒問題,Sylvain即便平時不喝茶,還可以很順利地把茶喝完。但當大家吃完湯圓,新娘也等不及要出來交換戒指時,我發現Sylvain碗裡的湯圓還有一大半。爸爸知道Sylvain連珍珠都不吃,所以就意示Sylvain吃不完就不要勉強,還是交換戒指比較實際。哈~所以我就在板凳上坐好,小嬸嬸在旁邊技術指導,當我把戒指戴在Sylvain的右手中指時,大家在旁大聲吆喝『戴下去、戴下去』,滿場熱鬧。因為我戴了手套,Sylvain只能把戒指戴到指關節上面。這樣就順利地完成了大家的心願。大家就準備起身到青青餐廳用餐。因為我們只邀請爸媽的親戚和我最好的朋友,一共只有13桌,但是整個過程都很開心喜氣,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祝福。







原本以為今天會很累人,但我發現其時今天是新娘最輕鬆的一天。我只要待在新娘房閒著,把大小事情交給家人和同學,大家都會幫忙把事情處理好。不過今天我的主持人鴻霆為了打理好面子問題,有點來晚了。但他很快把流程幫我過完一遍,我們的訂婚宴就順利地開始。

一開始是由爸爸致詞,再來是Sylvain發表了一封給爸爸媽媽的信,再來就是蓋印,並向大家舉杯致意。中間Sylvain一直問我何時要去和每桌的親友敬酒,好讓大家認識認識我未來的老公。他希望是先由我們向大家敬酒,才是對大家的尊敬。但爸媽跟我說還不到時間,所以一段時間我就被夾在中間。-_-不過最後還是如了新郎的心願向所有賓客致意。偶爾Sylvain發現有幾桌的客人顯得有點無聊,他就要我跟他一起去跟客人聊天,好盡到主人的周到。囍宴差不多到三點多結束,我拿著喜堂站在門口也沒幾個人來拿,大家都還是待在餐廳繼續聊著聊著。今天大家真的很給爸媽面子,我看Sylvain不怕生,也滿場跑和客人打招呼,感覺挺高興的。

我們差不多三點半回家,弟弟、昭懿和Sylvain在客廳玩Will,我急忙卸起城牆般厚的妝,傍晚等我一切打理完畢,我們就跟爸媽和姐姐掰掰,因為晚上錦雲要帶Sylvain逛逛龍山寺,而明天我要載Sylvain去新竹科學園區幫David的客戶解決一些問題。所以下星期二晚上我們會回家吃晚餐,然後就是準備整理行李,搭機回法國。




◎訂婚當天的照片可上Richard網站觀賞:http://album.blog.yam.com/richard59&folder=2649572

◎Richard做的Video

◎我和熙凡的婚紗照可到愛咪的相簿觀賞:http://picasaweb.google.com/chuang.hueiru/mNEk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