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vette-dAloyau-P1100839
因為我不是很愛牛肉的那股腥味,在台灣時除了老爸的紅燒牛肉麵和餐館的牛肉大餅,其他牛肉我一律不碰。


但太多朋友和長輩跟我說一定要多補充紅肉,上周六我終於買了兩塊牛腰肉回家。
bavette-dAloyau-P1100839.2jpg

法國人對肉類部位分的很細,我們所說的牛腩,在法國又分為兩種:Bavette d'aloyau與Bavette de flanchet。前者肉質較軟,通常會直接切片,適合用烤的或是煎的;後者肉質較扎實,適合切塊用燉的或是做牛肉湯(pot au feu)。我買的是Bavette d'aloyau,所以我的做法就是先把肉醃好,等入味後直接把牛腩放入瓶底鍋煎煮。

我的醃料(for 250g的牛腩)
兩大匙醬油
一小匙料酒
薑末些許
五香粉些許
新鮮紅蔥頭刨絲
麻油一小匙

將上述醃料調好之後拌入牛肉,再加入一大匙韓國烤肉醬均勻混合sauce-barbecue-coreen 
 

要醃出嫩牛肉,可斟酌加點太白粉,主要關鍵就是不要加鹽。

牛肉大約醃了兩小時左右,我就開大火煎兩面牛腩,之後轉小火蓋上玻璃蓋悶燒幾分鐘等牛肉汁出現就差不多就可上桌。

這紅燒牛腩的味道跟老爸做的很相似,但多了辣味而且肉質非常鮮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