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44.jpg 
『沒看過高第作品,別說來過巴塞隆納。』我是因為想到巴塞隆納,才開始認識高第。

早上九點從旅館出發到機場接Oxana與Alex夫婦。Oxana是我2006年在Montpellier唸法語的同學,20072008兩年暑假我們去舊金山時都受到他們熱情的招待,這次他們來歐洲,我和熙凡必定要盡到地主之誼。所以確定他們的行程後,我們也開始訂車訂旅館,五月28-29號停留巴塞隆納,五月30-六月1日在南法,最後送他們回西班牙Girona機場再飛往義大利開會。所以在機場碰面後,Alex拿出GPS,我們便飛奔桂爾公園。

桂爾公園位於格拉西亞區,我們按著GPS指示,攀爬近似舊金山風情的丘陵街道,約莫3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抵達目的地的"側門",首先看到的就是高第博物館(Gaudi Home Museum)。
P1140572.jpg 

這座建築物的名字叫做La Torre Rosa,是高第從1906年至1926年的居所,當時高第每天從這走路前往聖家堂上工。La Torre Rosa的設計師是他的同事Francesc Berenguer。不過內部的傢俱則是高第的設計,一如慣例,使用許多大自然的元素,呈現大自然元素的旺盛生命力。二樓存放著高第對建築的概念模型。

Torre Rosa-Gaudi House Museum.gif 

P1140603.jpg 

桂爾公園建於1900-1914,原本是要設計給六戶住家的私人英式花園,在1923年變更為公共公園。園內盡是五彩繽紛的馬賽克拼貼,有廣場有噴泉更有五彩蜥蜴與磨菇,像似走入一個童話世界。這是高第最多彩多姿的作品,雖然尚未完成,卻已受到極大的歡迎。

P1140605.jpg 

 

公園中還有三座特殊的拱形走廊,靈感都來自蒙瑟瑞聖石山(Montserrat)*之後再作介紹,結構則是內部毫無支撐的平衡空間,完全以當地石塊自然呈現,渾然天成。

桂爾宮.gif 

劇場兼廣場是高第和另一位建築師Josep Maria Jujol共同合作,設計出如長蛇般蜿蜒的長石椅,以磁磚拼貼而成,而且彎曲之中又同時營造了數個可以容納小團體獨立聊天的座位。
P1140609.jpg 

P1140610.jpg 

P1140613.jpg 

希臘劇場,84根圓柱支撐著一個大平台,是街頭藝人的最愛。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炒菜鍋樂器"Hang Drum"的音色,當場就被迷倒,掏出10歐買了一張CD回家。不過事後證明樂器優美的音質也需要最佳的音效相襯,希臘劇場圓柱間的回音效果真的太棒了。

P1140637.jpg 

我們在公園內晃晃後,就在附近的一家小餐廳吃午餐,接著前往巴塞隆納的地標:聖家堂。

P1140642.jpg 

P1140647.jpg  

"Hang Drum"小常識

簡單的說就是把鋼鼓
"Steel Drum"變成可以攜帶以及用手即可敲擊的樂器。"Hang Drum"是在2000年時瑞士的兩位樂器製作者所開發的,他的外型很像是兩個大鍋子的結合,上面有很多凹點以及正上方的凸點,每個點都有一個被調過音的音高,所以"Hang Drum"會有很多種不一樣調的形式,下方則是有個洞,讓樂器共鳴的空氣可以流動,原理與小鼓的洞類似,也可以拿來演奏,像是Udu的效果。

"Hang Drum"可以使用衆多手鼓的技巧來演奏,並沒有特別的限制與要求,但由於樂器的製作者並沒有將這個樂器作商業化的打算,目前還不是很普遍,市面上也很少人在販賣,
是不容易取得的樂器。按一下聽聽優美的音質!
更多"Hang Drum"。

Hang-Dru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