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8月是我第一次到歐洲旅行,第一站是法國。2006年到現在我也來過巴黎幾次,但都有熙凡陪我。這次的巴黎之行是我第一次獨行。所幸這一、兩年對巴黎熟了點,錯綜複雜的地鐵也不再讓我擔心。這幾天就是算記著停留多久,去哪玩之類的問題。

蒙馬特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雖然附近燈紅酒綠,特種行業超超多,社區看起來老舊,但是我覺得這邊是最能感受巴黎的味道。相較之下,第四區拉丁區是我最不熟悉的,所以此行的目的地就是蒙馬特、拉丁區(我想去看清真寺)和最經典但也最遊客的路線:羅浮宮、協和廣場、香榭麗舍、凱旋門。因為Stella和Fabien家離艾菲爾鐵塔很近,這邊就比較彈性,有時間再去散步。

我個人搭法國火車很少遇到遲到或誤點的問題(但跟Sylvain一起搭85%都會遇到),所以今天也是準時12點40分就抵達里昂車站。之後直接轉14和6號地鐵來到Stella家。放好行李我們就到附近的一家韓國餐廳吃午餐。飯後還到對面的韓國雜貨店買了一包炒年糕,準備之後帶回Nimes煮。因為我想去蒙馬特幫妹妹找一些畫佈置新家,Stella就當我的伴遊,並預告今晚要去拜訪她的阿姨。






聖心堂是羅馬拜占庭樣式的教堂,1876年開始動工,耗費40年才完工。這是為了憑弔在普法戰爭失敗、以及其後因為巴黎公設騷動造成犧牲的士兵、士民而建的。這一區還有聖彼得教堂、紅磨坊、達利美術館、阿貝斯廣場、蒙馬特墓園。站在聖心堂前方可以遼望巴黎,又是另一種風情。在聖心堂附近的一個小廣場有不少的繪畫達人在此作畫並銷售,週遭就是餐廳咖啡座林立,氣氛活絡有活力。看到了幾幅畫我自己非常喜歡,詢價後總覺得太昂貴,所以決定先問妹妹的預算和喜歡的風格再下手。

傍晚五點多我們就前往Stella阿姨家。Stella阿姨是中國漳州和廈門人,18歲嫁給印尼富商,結婚將近20年離婚來到法國(有三個小孩),37歲遇到現在的老公,之後就一直生活在巴黎。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她雍容華貴,後來知道她快60歲,而且已經當阿媽了,讓我好驚訝。我們在客廳喝菊花茶聊天,阿姨跟Stella說印尼話,跟我說中文和台語,夾著法語和英語,好佩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