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就在許多商店、超市看到巧克力作的彩蛋和小兔子,心想法國廠商為復活節進行的銷售活動還真是積極有效率,後來才了解,原來今年的復活節來的特別早。

根據西方教會的傳統,在春分節(3月21日)當日見到滿月或過了春分見到第一個滿月之後,遇到的第一個星期日即爲復活節。這禮拜我已看到圓圓的月亮掛在天上,所以明天就是復活節。過年前公婆已經訂好在Sancy Volcans(法國中央區古老火山群)的Moneaux民宿,預計和姑姑、姑丈到山上玩雪兩周。

星期二晚上將近十點,婆婆打電話給熙凡,問我們要不要去Moneaux跟他們碰面並一起玩雪,另外還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只是當時我們正在線上訂機票,熙凡就沒跟他媽聊太多。一直到前天熙凡想到了他要的生日禮物,便寫了一封email給他爸媽---他想要一台裁切木板的機器,因為他想作遙控飛機。信裡還說「珮珮一直唸著想幫娃娃、玩偶們作房子」,所以「我們希望生日禮物可以是一台裁切飛機木的機器」。歐拉拉!我可沒一直((((唸))))哦!雖然早在六、七年前我就想學做娃娃屋了。

公公收到email信,馬上回覆”Bravo”(讚哦!),還說我們這次的主意很棒,他要開始幫我們找資料,並問我們的需求,晚上要打電話給我們。

我想,公公一直比婆婆了解熙凡。他很了解要用什麼方法跟熙凡溝通。所以這通電話其實是來釣魚的!婆婆問東問西,熙凡80%會說no,但換成他老爸來”溝夾”(閩南語),熙凡幾乎都會說好。所以我們明天會從Nimes開車到Moneaux山區,將近400公里的路程。在山上待兩晚,星期二下午才回家。



今天上午我們到市區買了三份巧克力。預計一份給公婆,一份給姑姑,另一份是要給我們隔壁的設計師鄰居。其實這位設計師鄰居是以”不好相處”聞名城堡的,但她對我還挺不錯的(可能因為小吃外交---曾邀她吃吃韓國泡菜飯和干貝鹹派)。先前熙凡去美國出差10天,她知道了,就來敲我的門,問我好不好,如果需要外出或買什麼東西,可以跟她說,她會載我出門。對於此舉,我真的感動萬分,當然要懂得投桃報李的道理。

當然,我也到公司看了大選結果。平常心看待,希望台灣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