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When-we-were-together.jpg
跟上一篇隔了快半年。這次是一個老朋友的到訪,很多感動也很多感觸。


尼姆(Nimes)-差不多七月20號左右,Zoey email告訴我她和Jess將到巴黎度假一周,那時我已經超開心的!直到25號她們決定南下到尼姆看我們,我的心情是既開心又緊張,因為除了爸媽和姊姊在2007年七月到法國參加我的婚禮外,她們是第一對到法國找我的好朋友。她們抵達前的那周末我完全停工,開始大掃除,準備招待貴賓。
1-Nimes-1.jpg

08/02中午我們到尼姆火車站接他們,在市區稍微逛一圈,看看兩千年的羅馬競技場還有卡利神殿以及我所在的城市,就載客人回家吃午餐。下次有機會再拜訪噴泉庭園和瑪涅高塔。
1-Nimes-2.jpg

1-Nimes-3.jpg
我整裡照片時才發現為何我們沒拍當天午餐的照片? :D 其實當天準備的午餐很簡單,就哈密瓜配生火腿,鵝肝醬,還有我前晚準備的冰鎮雞肉。其實我還有準備沙拉生菜和豆子,不過我的兩個客人可能因為喝太多果汁,橄欖生菜沒機會上桌。不過我很開心Jess很愛生火腿和雞肉,客人開心就是主人的快樂嚕!

差不多下午三點半我們前往當天的第一站:亞耳(Arles)
2-Arles-1.jpg

亞耳是普羅旺斯最東邊的ㄧ個小鎮,除了相當宏偉的圓形競技(Arenes)場和古代劇場(Theatre Antique)外,就屬當年梵谷割掉耳朵度過療養生活的醫院(Espace Van Gogh)最為著名。
2-Arles-8.jpg

2-Arles-2.jpg

我真的很開心Zoey和Jess來找我們。尤其逛街時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吃冰淇淋,那種是很難得又奢侈的陪伴。
2-Arles-3.jpg

亞耳圓形競技場
2-Arles-4.jpg

2-Arles-7.jpg

2-Arles-5.jpg

2-Arles-6.jpg




2-Arles-9.jpg

2-Arles-10.jpg

2-Arles-11.jpg 

2-Arles-12.jpg


艾格蒙特(Aigues Mortes)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ㄧ個小城,他離海港(Le Grau du Roi)相當近,所以這邊可以吃到很多海鮮。我們事先預訂了一家餐廳。結束亞耳行程,熙凡就開車載大家到這邊吃晚餐。
3-Aigues-Mortes-1.jpg

3-Aigues-Mortes-2.jpg

除了愛逛街,我不知道Jess和Zoey都這麼愛吃生蠔海鮮!XD 跟巴黎相比,南部的餐廳的餐量都大很多,這前菜看起來很澎派哦!
3-Aigues-Mortes-3.jpg

熙凡的最愛:鵝肝配法式吐司
3-Aigues-Mortes-4.jpg

我的明蝦大餐
3-Aigues-Mortes-5.jpg 

熙凡的山羊起司佐鴨胸
3-Aigues-Mortes-6.jpg
這邊我漏掉一張最經典的晚餐照:Jess的嫩牛睪丸大餐。說到這個...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因為看菜單時,我很清楚肉類菜單上有各式不同的牛肉(veau, taureau, boeuf etc.),但偏偏我不認識"睪丸"這單字。主菜上桌時我只覺得Jess那一盤牛肉形狀有點怪,直到Jess發出許多問號訊息後,證實我搞了一個笑話。不過也因此嚐到畢生以來的第一口牛睪丸。味道很特別啦!但是邊吃邊想就覺得有點詭異。LOL
當天晚上我們從七點半吃到十一點多才離開餐廳,我很開心我和Zoey,Jess和熙凡有完整的時間聊天。

08/03 Jess第一個起床,因為他有太多電話和email要處理。我是擔心客人的早餐,所以第二個起床。Zoey最後一個起床,我們差不多十一點準備出發去亞威農(Avignon)。不過Jess發現找不到相機,我們趕緊打電話到前晚的餐廳,很慶幸相機真的留在那邊,所以我們就重回艾格蒙特。在艾格蒙特有家很有名的糕餅店La Cure Gourmande。我每次帶客人到這邊一定要拜訪這家店。因為在巴黎是清一色的高檔名牌,這家糕餅店讓我覺得比較平民很親近,雖然價錢也不是很friendly,但他們家的巧克力糖果餅乾真的很好吃。

La-Cure-Gourmande.jpg

所以我們也當觀光客一般在裡面瞎拼。我買了一些熙凡喜歡吃的糖果和牛軋糖,Zoey帶了一盒鐵盒餅乾, 一包橄欖巧克力和一條普羅旺斯的名產calisson:杏仁糕糖。

3-Aigues-Mortes-7.jpg

下面這張照片是Jess拍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笑成那樣。但是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們又買冰淇淋一起邊走邊吃。
3-Aigues-Mortes-8.jpg

因為到艾格蒙特時已經接近下午一點,Zoey和Jess的火車是傍晚六點五十分,熙凡建議我們就待在艾格蒙特和Le Grau du Roi海港,因為如果前往亞威農(Avignon)我們會花三小時在車上,沒辦法逛到什麼就得轉回尼姆車站。有點可惜這次沒辦法帶這兩位貴客見到更經典的普羅旺斯風情,期待下次他們再來了!

4-Grau-du-Roi-1.jpg

4-Grau-du-Roi-2.jpg

4-Grau-du-Roi-3.jpg  

Nimes: http://www.ot-nimes.fr/
Arles: http://www.tourisme.ville-arles.fr/us/index_us.php
Aigues Mortes: http://www.ot-aiguesmortes.fr/
Le Grau du Roi: http://www.vacances-en-camargue.com/
Port Camargue: http://www.portcamargue.com/

應我的要求,Zoey和Jess從巴黎帶了這一盒Laduree給我。裡面有二十多顆色彩鮮艷又可口的馬卡龍。我們第一天晚上凌晨在客廳一起share了幾顆,猜著每種不同顏色的口味。他們走後隔天熙凡也搭車到巴黎機場,準備前往美國。毫無意外,我一個人就慢慢"enjoy"這盒高貴又可愛的馬卡龍。
P1210644.jpg

P1210640.jpg 
只是看著Zoey和Jess上火車慢慢離開的當下,我的心情十分低落不捨,但這是我的選擇。我的生活已經固定在這,唯一期盼的是往後能有更多熟識的面孔拜訪我在南法的生活。
大家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