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eillan-plage2.jpg
一轉眼已到了九月中。兩周前,不知道什麼緣故Orange切斷了我們家的網路,還寄了一封”自動申請斷線”的通知信到我們家。講給大家聽了之後才發現這種案例屢見不鮮。公婆家、Stella與Fabien家都遇到相同的問題,公公與他們周旋了將近一個月,網路通訊才恢復正常。中間月租費照付,否則會面臨第二次斷線,感覺非常土匪,不過這也讓France Telecom龐大組織的運作問題浮上檯面。幸好我這陣子開始在大街小巷閒晃拍照看房子、準備上法文,淡化不少失去網路的寂寞感。

Map.jpg
上周三公公婆婆又南下度假十天。周五傍晚我們跟房東夫婦見面後就直奔馬賽庸(Marseillan),離尼姆約一小時半的車程。這次公婆租的民宿就在海灘附近,走路約3-5分鐘。周六上午買完菜,我們四人換好泳裝就到海灘泡澡。南法九月的早晚氣溫約16-18度,上午十一點地中海的水溫約21度,當整個人泡進水中時非常冰涼刺激。

每到暑假我和熙凡兩人是開車到Saintes Maries de la Mer玩水,這離我們家開車約45分鐘。但是和Saintes Maries de la Mer相比,Maeseillan的海水更澄淨,離海灘不到五公尺的地方,可輕易見到小魚在游泳。當然沙灘上有很吸引人的上空美女來回走動或是躺在竹蓆上曬太陽,當然也很多歐巴桑。一切看起來就是這麼自然,大家都努力享受著初秋的陽光!

Marseillan-plage.jpg
這是我待法國的第三個夏天,卻是第一年跳進海水游泳。因為我泳技不佳又怕鼻子灌水,二來不愛曬,一直到八月從巴黎回到尼姆因為耐不住高溫,才答應跟熙凡去Saintes Maries de la Mer游泳。因為我自由式換氣不順,每次看熙凡戴著墨鏡划起狗爬式就讓我很羨慕。這次跟公婆一起玩水也超好玩。公公婆婆都戴墨鏡,連下午也來游泳的阿姨、姨丈都戴著遮陽帽,大家跳進海水後就圍成一圈,談天說地了起來。這跟我們在台灣在泳池內游著蛙式、自由式、蝶式大異其趣。

婆婆也教我怎麼玩『匕』式。就是身體和手腳成『匕』字狀,大腿與身體垂直,腳丫子浮出水面,只靠手臂滑動前進後退,非常有趣。不過有幾次因為我踏不到底,害怕滅頂而喝了幾口海水,搞得大家破口大笑。

Tielle-Setoise.jpg
因為這邊距離Sète不遠的另一個海港,當晚晚餐的entrée就是Tielle,一種包著章魚、烏賊、醃漬番茄、洋蔥、大蒜和辣椒剁碎的內餡的不規則圓餅。主菜就是地中海的狼魚(loup)佐白醬,超級美味。隔天早上起床後我和熙凡又回到市場買了一些魚、海鮮餅和櫻桃辣椒,傍晚帶回尼母當晚餐。

所以我的暑假就在星期天結束了。昨天下午開始了這學期的法文課。感覺今年一月初才回台灣,轉眼就到了秋天。每個月,每個階段都有讓我們occupy的目標與任務,算是種淡淡的幸福。而且我的哈密瓜們也還在持續地長大中哦!

《Tielle食譜》
http://blogs.yahoo.co.jp/yurugi_manchan/543903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