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1.jpg
我好一段時間沒寫,感覺快變每月一記。從上個月提到的法語能力考試到今天,我有很多事情要報告。

20090726-2.jpg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通過DILF的考試,我已經收到通知單。雖然這最基本的法語(沒過的話必須倒立兩小時以示懲戒),但這也是日後申請國籍的重要文件之一。當初我是以學生身分到法國,之後再轉為配偶,所以不像其他台灣太太在一開始就有interview,直接拿到這文憑。總之就算是件好事嚕!

第二件事情,今天我見到我的主要顧問了。我在今年五月五號開始在網路上登記找工作後,五月十三日跟一位圓圓先生面試,他幫我遞單子到Asmoune這語言機構。六月Asmoune的顧問跟我面談後也幫我送件,七月參加考試,希望九月有機會參加在Nimes的法語課。

三個禮拜前我收到通知單,通知今天早上十點要到pole emploi另一個單位面試。前天重新準備我的履歷和我在家的作品集。面試前我心裡不斷禱告,希望今天能遇到負責任的顧問。因為先前已經耳聞很多台灣太太遇到沒良心、又愛拖拉的顧問,以至於在尋找工作或課程的過程遇到重重困難。今天是集體面試,現場有10個人,就我一個亞洲面孔。我們的顧問女士還是one by one一個一個做初步的認識。因為我的履歷和作品集看起來還有點樣子,顧問也花比較多時間跟我聊。我有稍微提到我想到AFPA上一些設計裝飾的課程,不過首先最要緊的還是提升我的法語能力。以後可能每個月都要跟這位顧問見面。 

第三件事情就是關於我現在在家的工作:玩黏土。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樣玩能夠玩出什麼名堂,但很確定的是做這件事讓我很開心也很快樂。其實也在今年五月中,我發現我的訪客有些是來自美國的一個袖珍玩家的部落格The Mini Food Blog。原來版主把我的部落格連結放在那兒了。我也開始不定時去參觀很多專業的袖珍黏土作品。七月終於有人來敲我的門,把我的作品登上首頁,這讓我非常開心。因為我在這領域還只是新手,這部落格裡有許多專業藝術創作者與業餘玩家,我的偶像都在那兒。能偶爾跟偶像一起榮登寶座讓我感到非常驕傲哩!:p

20090710-1.jpg20090710-2.jpg

今天是第二次被登上首頁。不過我知道我還需要繼續磨練!

20090807-1.jpg



第四件事情就是戶長先生終於同意搬離這座美麗又安靜的高爾夫城堡了。這邊真的是理想的居住環境,但是對我來說是遠離人群了。另外我們也需要大一點的居住空間,至少要兩房吧!這樣以後爸媽或有朋友到法國才能住我們家呀!所以這陣子我也開始找租屋的資訊,在法國要搬家通常都是三個月前跟房東提出,我們現在開始找,最晚十一月左右要搬家。不過目前我們已經訂好一個約會:8/30下午三點,屋子就在市區離火車站不遠。到時候我要帶著我的指南針去看方位。至於買房的部分,我很希望以後能住在北部的大城市,我才能有較多的工作機會。

下圖是我的哈密瓜。目前最大的一顆直徑有七公分哦!這個暑假我們大概吃了六七顆哈密瓜,我把籽丟進大花盆,他們就自己長出來了。:D~
0726-2.gif

第五件事情,今天是我弟的生日。我跟他只差一歲,而且從幼稚園同班到國一。以前都還住一起時,對彼此的生日都沒什麼感覺。現在我們都不在台灣了,對於每個節日我變得非常介意,雖然沒有準備禮物,還是要祝他生日快樂!

第六件事情我一直都沒說,我要謝謝姊姊。因為有妳,才讓爸媽感到如此快樂~

0715-Le Petit Frere.gif

上個月中我跟著熙凡到里昂出差兩天。當天我們與兩位台灣朋友碰面。在這邊能遇得到合得來的朋友是一件很幸運的事,雖然我們都不住在同一個城市,但我感覺彷彿多了新的姊妹一般!上面的照片是我們在里昂的晚餐秀。

感覺我在這邊的生活慢慢要走向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況了,希望我能夠走的穩也走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