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這次公婆安排了這趟盧貝宏山城之旅,我們才幸運得以有了三天的旅程。對我來說,當下的美景與氛圍,是不易用文筆描述形容的(請原諒我的筆拙),但我仍努力寫了三篇,希望讓未來想拜訪南法的朋友們作個參考。雖然盧貝宏有山居歲月一書的加持,但相信我,這邊的確是最秀麗的普羅旺斯。

1.jpg 
先前我也是被法國的地理與行政區劃分搞得暈頭轉向。但是實際走過幾趟,會慢慢清楚理解。第一篇"山居歲月場景(一):Bonnieux ◆奔牛村"裡我對法國的行政區作了個小介紹。但是更簡單的說,普羅旺斯被分為兩大部份:(1)北邊的隆河下游地區、(2)南邊的蔚藍海岸。蔚藍海岸部分包括馬賽(Marseille)、艾克斯(Aix-en-Provence)這一區。至於隆河下游地區再細分為(I)羅馬遺跡與(II)普羅旺斯山城。

(I)羅馬遺跡:包括尼姆(Nimes),亞爾(Arles),亞維農(Avignon),與奧倫吉(Orange)以及羅馬時代古跡為主的城鎮或旅遊點。
(II)普羅旺斯山城:就是我們這次拜訪的盧貝宏山區。
3.jpg 
至於普羅旺斯最具有名氣的,自然是橄欖、橄欖油、薰衣草與香草/藥草植物、粉紅葡萄酒(rosé)、向日葵。因薰衣草含有大量的花蜜,可以生產很多高品質的蜂蜜,所以蜂蜜也是這一區的名產。六月中尼姆的薰衣草已經超紫地在豔陽下展露,不過普羅旺斯因為天氣陰涼,這禮拜薰衣草才冒出一些些紫色的花瓣,大盛時期是落在七月中左右。所以想看薰衣草田的人可隨時上網確定時間以掌握時機。

2.jpg 

另外在南法,尤其在普羅旺斯,有些紀念品店販售這種陶瓷、會發出音樂還不時會噴出香氣的蟬掛飾。當地人也會在家門口掛上一隻蟬,可見得這是個不可忽視的元素。*蘭格德道(Languedoc)區掛的就不是蟬壁飾,而是蜥蜴。0_o~
4.jpg

這次我們雖然沒時間拜訪梅納村(Menerbes)、來科村(Lacoste)與勾德村(Gordes),但是我們已把最美的印象刻在心上,未來必定再次拜訪!
*等七月考完試,我再寫一篇普羅旺斯菜單。

2009.03.09 前進普羅旺斯
2009.03.09 普羅旺斯名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