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jpg 
胡西庸村,這座赭紅與金黃色小鎮,與她的別名"紅色的德爾斐"(Delphes la rouge)相呼應。

R4.jpg 

這座小城建於西元前450年的希臘時代,也在當時引進了種植葡萄與橄欖的耕植技術。每家每戶的門面的顏色,涵括黃色到到鮮紅,看起來與牆面、屋頂融合一體。也因為整座小城都是紅赭色,天空看起來更蔚藍,樹林顯得更翠綠。

Cite.gif

這兒最以天然的赭石顏料聞名,蘊藏豐富的礦產。下圖清晰可見整座懸崖都是天然細砂混合已氧化的鐵沙的天然顏料,從黃色到紫色都有。這也是最古老的繪畫顏料。
R2.jpg 

Ocres-et-Pigments.jpg

R3.jpg

我們在艾普買完菜開車到胡西庸村大約傍晚六點半,沿路上已見到各色的赭石山。車停好我們四人就步行上了這座小鎮。這兒也因為山居歲月一書走紅,雖然商店餐廳變多,但還是非常的寧靜。

R12.jpg 

R10.jpg

這座羅馬時期建蓋的聖米歇爾教堂(L'église Saint-Michel )也是利用赭石所建,在山上的最高點。

R11.jpg 

除了山腳下有幾家賣赭石顏料與普羅旺斯紀念品的商店,再來就是這家座落山頂的雜貨店。
R5.jpg 

R6.jpg

黃色藍色與綠色是普羅旺斯的代表色。看到這些陶瓷器具讓人立即跌入普羅旺斯的迷情當中。

R7.jpg

小喵喵,在這過於悠閒以致打哈欠嗎?

R8.jpg


回家前,熙凡下車撿了一小塊赭石,這是公公婆婆要帶回巴黎的紀念品。
R13.jpg

R14.jpg 

<註>德爾斐(Delphes)是重要的泛希臘聖地,也就是所有古希臘城邦共同的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