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1.jpg
艾普(APT)是座很彩色又充滿商業氣息的小鎮,也是盧貝宏的主要城市。

早上去裝了新牙套,接近中午趕緊驅車前往公婆住處。今天的午餐是普羅旺斯羊排,這羊排是昨天公婆出遊時在傳統市場買的,新鮮現宰,所以要好好把握。雖然我還是不太能克服那股羊騷味,但基於營養均衡的基本理念,現在的我上市場時偶爾也會買塊羊肉回家煮來吃吃。飯後當然也要來點當地的chèvre山羊乳酪。不過今天的chèvre的外圍不是常見的白色,而是灰黑色。當公公在切的時候見我盯著那塊詭異的羊乳酪,切了小塊給我要我試試。這不是我第一次吃羊乳酪,但是這次嚐到的味道好像不似以往那麼腥騷。當這股想法從我腦袋發出,我自己都感到詫異。究竟是環境改變我對食物的容忍度,還是我的味蕾已經悄悄改變?
Lunch.jpg

午餐後聊個天,我們就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APT(艾普)。艾普是盧貝宏區的大城市,從七世紀開始她也成為法國最有名的糖漬水果(fruits confits)城市,甚至連亞維儂主教們(les papes en Avignon )都欽點御用。

眾所皆知,法國甜點已是出了名的甜,不過那種甜度讓人開心歡喜。而這種糖漬水果的甜度又比一般甜點高上許多,不管觀光客或在地人都趨之若鶩。今天來到艾普,公婆準備買些名產回巴黎。
APT-2.jpg 

APT-3.jpg 

APT-4.jpg


艾普的糖漬水果強調傳統古法,將水果丟入糖將內滾煮多時冷卻凝結共七道程序,才有辦法作到不放色素不加防腐劑,卻能讓水果們繽紛晶透又不黏手。 也因為耗時多工,讓這種糖漬水果的單價居高不下。
Fruit Cinfit.gif

不過糖漬水果只是Confiserie店的其中一類,店裡還賣糖漿水果(fruits au sirop), 水果糖(pâtes de fruits),和果醬(confitures)等品項。

Confiserie.jpg
貨比三家不吃虧,經過一番比較,公公婆婆在Denis Ceccon買了幾個禮盒,其中一份送給我和熙凡。 

牛軋糖蛋糕
Nougat.jpg


◆水果攤
FL-1.jpg 

FL-2.jpg

◆肉店(兔肉一公斤14.2歐)
charcutier-1.jpg

APT-5.jpg 

公公和婆婆每次出門旅行,一定要吃當地新鮮現產的農產品。所以跟著他們,保證可以吃到道地的食物。其實不僅食物,比如餐巾桌墊杯盤等家用品他們都以"法國製"作為購買的前提。比如婆婆看到了幾把茶壺茶杯茶盤一體的theiere egoist很是喜歡,但因為是英國製,所以必須放棄。如果看到其他法國製的,又可能因為壺身或是上面的圖案不合意而作罷。這樣的設限,其實可以省下不少銀兩。:D
Theiere-Egois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