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serrat-1.jpgMontserrat-2.jpg
為什麼要來到這座沉積岩的蒙色瑞聖石山呢?因為這兒是高第對建築藝術的靈感泉源。

原本的計畫是安排兩天都待在市區觀光,不過中午參觀完了巴塞隆納大教堂後,Oxana突然拿出旅遊書,說要前往巴塞隆納西北方的一座大山。雖然我和熙凡都有點錯愕(因為接著安排去的地點是巴塞隆納國家皇宮 Palacio National de Montjuic和魔術噴泉Font Magica de Montjuic啊! ~><~),但有朋自遠方來,主從客願,有機會下次再來拜訪! :Q

P1140803-1.jpgP1140803-2.jpg
來西班牙之前我真的沒作太多功課,路上我一邊讀著Oxana的旅遊書,巴塞隆納真的有太多東西可看。約莫40分鐘的車程,我們就登上了巴塞隆納最高的修道院。

Montserrat.gif

蒙瑟瑞聖石山的第一座教堂可追溯至第九世紀。這座原始的大教堂可追溯到1592但在1811年時被拿破崙軍隊所摧毀;現在看到的,是1800年代末期重新建蓋的。

Montserrat-3.jpg 

這座教堂最著名的就是一座不尋常的黑面聖母:黑麥當娜(Black Madonna)傳說雕刻塑像是由傳福音者聖露克(St Luke)所雕刻。1881年由教皇李奧十三加冕,並宣布聖母蒙瑟瑞是加泰羅尼亞的守護神。(這讓我想到媽祖,她也是黑臉對嗎? *_*)

Black-Madonna.jpg

雖然我對宗教沒有研究,但是來到這邊看到雄偉的大山雄偉的建築,眼界大開了!也很慶幸這次我們是開車來,不然得搭火車再轉纜車才有辦法抵達山頂。
接下來我們就是開始趕路,延著美麗的海岸線回到法國,希望九點前能回到尼姆。

Collioure.jpg 

Collioure2.jpg 

Colliour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