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538.jpg 
Oxana與Alex將抵達巴塞隆納,為了在隔天早上接機,我們下午一點多就從尼姆出發。

因為我們家的是沒空調的老爺車,所以上周我們在Europcar 租了一部新車,好讓大家在接下來的六天假期都能玩得盡興,坐得舒服。所以出發前我的任務是載熙凡去拿車,再把我們家的車開回來停好。即使當時心情糾結,但是一切順利車子完全沒熄火,讓我對未來更有信心。下午一點半我們就上路了。

1-Nimes-Barcelona-Map.jpg

先前我們在Google Map查了尼姆到巴塞隆納的距離,約390多公里,相當於基隆到墾丁的距離。Perpignan(佩皮尼昂)是法國與西班牙的邊防城市,只要過了Perpignan,我們就接進了兩國邊界。即便法國高速公路的限速是在130km,Google Map說只要開車三小時半就可抵達目的地,我還是覺得過於樂觀。總之,"上了就知道"。XDP1140485.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西班牙,當越接近Perpignan,我們就集中精神,深怕錯過法西的天然國界的美好景色-庇里牛斯山。 雖然我們不確定前方這座頭頂積雪的山脈就是他,但也讓這段路程增添了許多樂趣。

在邊界上有兩國海關和警察不定時臨檢,當我們滑過這崗哨,我超興奮的,眼前是壯麗的阿斯普谷地,這麼簡單就出國了。距2007年10月(從史特拉斯堡到德國),這是第二次不搭飛機出國。從尼姆到這兒差不多開了兩個半小時。
P1140490.jpg 

從邊界到巴塞隆納,高速公路的限速是100-120km,所以我們大約在傍晚六點半左右抵達旅館,扣除中間野餐上廁所時間,一趟旅程大約四小時20分鐘。雖然我們沒有GPS,但是出發前在Google Map上作了些筆記,全趟車程都很順利。

P1140525.jpg 

巴塞隆納市區加所轄衛星城共分爲10個區域,我們的旅館在老城區蘭布拉大道附近(La Ramblas),雖然我和熙凡都有點疲憊,但車一停好行李一放,我們就外出走走,趁太陽下山前感染巴塞隆納的活力熱情。老城區(Ciutat Vella)又分為哥德區 (Barri Gòtic)海岸區 (La Ribera)拉巴爾區 (El Raval)。

2-Barcelona-Map.jpg  

因為明天Oxana與Alex才到,我們可以開車一起前往桂爾公園以及聖家堂。今天傍晚我倆就在拉巴爾區哥德區以及貝爾港間溜瘩。

P1140493.jpg 

巴塞隆納大教堂 Cathedral Cloister
P1140502.jpg 

哥德區街景
P1140508.jpg 

P1140509.jpg

貝爾港(Port Vell)
P1140535.jpg 

P1140542-1.jpg
P1140542-2.jpg 

P1140553.jpg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s)
P1140560.jpg 

我們穿梭蘭布拉大道與貝爾港,發現有許多拿著西班牙國旗,嘴裡吆喝著口號的大群民眾往體育管的方向前進。原來今天是巴塞隆納與聯曼的冠亞軍爭奪戰。我們兩個在蘭布拉大道晚餐時,聽到陣陣狂熱呼喊聲,我們知道巴塞隆納進球了,接近九點半,陸續傳來歡呼聲、鞭炮聲。我們趕緊逃回旅館, 大街小巷的車輛也開始用喇叭慶祝巴塞隆納勇得冠軍,今晚又是個不能入睡的夜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