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ie-gras-canard-entier-sarawak.jpg 
這星期Oxana與Alex就要來我們家作客了,我也開始想東想西,作些法國菜招待。



剛剛在Youtube找到這個video,跟傳統用烤箱作法不太一樣,但是看起來挺簡單。

準備材料:

新鮮鵝肝一片
(6g)、白胡椒些許
牛奶約一公升

用手指壓壓鵝肝,若鵝肝沒有恢復原形表飾品質很好;若鵝肝恢復原形,表是鵝肝太肥不夠緊實。

步驟:
(1)
打開鵝肝,用刀子取出血管神經等筋脈。
(2)
將鵝肝整形,放入鐵盆內作牛奶浴,放入冰箱前用保鮮膜密封,靜置24小時。泡牛奶浴的作用在於清除殘留於血管內的血液。
(3)
將白泡泡的鵝肝取出,把多餘的牛奶擦拭乾淨,內外灑上胡椒鹽
(4)
鵝肝整形後,用刀子切成四等份(每個密封罐各一份),用力塞進玻璃密封罐內。
(5)
將鵝肝醬放入鍋內(在鍋底墊張布),水位必須蓋過鵝肝醬,煮20-25分鐘。
(6)熄火後,不要將鵝肝醬立即取出,連同鍋內水溫一起下降
後再取出放入冰箱24小時,大功告成。廚師最後建議鵝肝醬放在冰箱兩周才是最佳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