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750.jpg 
宇都宮市位於櫪木縣中央地方,西邊可眺望日光和那須山巒的起伏、東邊流著清澈的鬼怒川是東南邊兒北關東平坦的原野上最大的城市。在古時代,二荒山神社的門前街就開始繁榮,以後由藤原宗圓建築了宇都宮城市,到了江戶時代作為奧州街道和日光街道驛站的村鎮,幾經變遷有了更大的發展。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林立著許多最先端企業,被稱為日本屈指可數的新興科技城市。

Utsunomiya (宇都宮市, utsunomiyashi?) est la capitale, et la ville la plus peuplée, de la préfecture de Tochigi, Japon. Utsonomiya est entourée par les montagnes de Nikko et Nasu au nord-ouest, par la rivière Kinu à l'est, et par la plaine de Kantō au sud-est. Elle se trouve à environ 100 km au nord de Tōkyō. La ville historique de Nikko se trouve 35 km à l'est.

1-Tochigi-Perfecture-Map.jpg 

話說昨晚八點抵達宇都宮車站前,我就被眼前的一雙迷人大眼以及招牌所吸引。宇都宮的溫度跟巴黎的冬天很像,晚餐首選當然就是熱呼呼的水餃和拉麵。不過我很忠懇的想法是:台灣八方雲集絕對不輸這邊的餃子哦!尤其是那揚餃子,吃起來有點怪。:d

LalaSquare.jpg

P1120640.jpg 

早上熙凡跟著廠商去到Canon上工後,我十點半出門直接到隔壁LaLaSquare報到,因為日本大創就在裡面。我想找的顏料顏色已銷售一空,不過倒是找到喜歡的膠帶和一些小東西。光在現場掙扎買或不買,就耗去了兩小時。礙於觀光時間有限,我急速帶著戰利品逃離現場,開始了今天的宇都宮半日遊。

第一站: 旧篠原家住宅。旧篠原家住宅(Former Shnohara Family)是江戶時代的富商家庭,主要經營蒸餾醬油以及糞肥處理。房子建於明治28年(西元1895), 1995捐獻給宇都宮市。1996年開始對公眾開放。是宇都宮存有明治時代遺留下來最古老的建築。

P1120679.jpg 

P1120683.jpg 

帶著地圖跨過幸橋,我想找尋鐵塔婆清巖寺,沒想到一腳踏入隔壁的妙正寺。

P1120685.jpg 

P1120691.jpg 

這不是寺,是墳墓和靈骨塔。雖然日本的墓園看起來整潔而且肅穆多了,只是周遭陰森整個靜到一個不行,半個路人都不見,只有烏鴉在天上盤旋。我拍了幾張照就火速溜了,顧不得鐵塔婆了就在附近。

P1120693.jpg 

P1120809.jpg 

2-City-Map.jpg

P1120697.jpg 

宇都宮市真的挺袖珍的,沒多久我就走回大通。繼續沿著地圖前進就會抵達今天兩大景點之一:二荒山神社。只是才要抵達前我就先被兩側的shopping Mall所吸引:PARCO Utsunomiya以及Omotesando Square Utsunomiya (宇都宮表參道)。PARCO裡有紀伊國屋書店,無印良品以及Francefrancefrance。周遭商場林立!ya~

二荒山神社 (Futaarayama Shrine, "Two Storm Mountain")。源遠溯自1600年前,這裡的神社社寶—鐵獅子和頭盔,都是國家重要的美術品。每逢過年、七五三兒童節等和日常生活有關的節日,都會有眾多的市民前來參拜。因為我對日本宗教與寺廟神社不甚了解,每次都只能以踏青,懷舊的心情來欣賞。P1120708.jpg 

P1120720.jpg 

P1120721.jpg 

P1120730.jpg 

P1120738.jpg 

P1120745.jpg 

P1120756.jpg 

P1120772.jpg 

從神社正門直行,可以通往第三目的地:宇都宮城址公園 (Utsunomiya castle ruins Park)。不過中途會先經過Orion Dori。沿著Orion Dori直行可以抵達東武百貨

P1120715.jpg 

P1120782.jpg 

宇都宮城址公園 (Utsunomiya castle ruins Park):在過去日本皇室,不管是天皇或是其他王室成員,都把這兒當成通往日光(Nikko)前,休息或是換馬的最後一站。雖然這做城址公園是重建的,還是呈現一股靜謐與莊嚴。
P1120793.jpg 

P1120796.jpg 

P1120822.jpg

P1120823.jpg  

其實漫步在日本最大的樂趣就是欣賞古色古香的街道並享受這兒的靜謐。不論走在靜岡與宇都宮的大馬路上,我腦袋浮現的都是同樣的問題:不管私人轎車,公共巴士甚至摩托車,大家怎能如此合協地運作?街上沒有半點喧嘩。而且如果逛書店時手機鈴聲突然響起,自己還會產生製造噪音的罪惡感。

P1120832.jpg 

P1120833.jpg

P1120834.jpg 

琴平神社
P1120838.jpg 

P1120839.jpg 

如果熙凡與Oya san工作順利,今天就會是我在日本獨自漫步的最後一天。所以該蝦的都要趁太陽下山老公回來晚餐前搞定。我努力往回走,先到東武百貨買玩具,再回LaLaSquare買齊貨樣。最後一場重頭戲就在明天嚕!*補充說明-日本很少路邊攤,所以宇都宮的7-11和全家就為旅遊者提供了超讚的補給:溫暖美味的關東煮。
P1120856.jpg 

P11208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