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ques.jpg
星期五看完牙醫,下午在各商場見識到洶湧的人潮,才意識到本年度的"春假"已到,連續假期即將展開。

復活節是宗教慶典也是國定假日,更是返鄉探親或外出旅行的好假期。復活節日期的算法是每年春分(3月21日)當日見到滿月或過了春分見到第一個滿月之後,遇到的第一個星期日即爲復活節。今年的復活節是04.12,所以04.13星期一全國繼續放假。所以有很多人早在周四或周五就先請好假。只是氣象預報前兩天陰雨,天氣不會太好。

星期日中午我們去越南媽媽家吃飯。越南媽媽的女兒們以及孫子從各地回到尼姆,大家齊聚一堂享受天倫之樂。P1130748.jpg 

P1130749.jpg 

越南媽媽做了酥餅以及印度咖哩雞,超好吃。尤其拌上紅紅的辣椒粉更是最佳風味!
P1130746.jpg 

吃完飯已是下午四點多,熙凡開始在客廳做起這次亞洲行的簡報。我們拍了一千七百多張照片,他從中挑了兩百張,不過也引起很多迴響。

P1130759.jpg 

P1130711.jpg 

越南媽媽也很高興我帶了抹茶蛋糕玄米茶和綠茶給她和Bruno。雖然只是小禮物但是她知道我們都會想到她。

 

比起去年的復活節星期一,今天格外溫暖和煦。一早起床就見到太陽公公的圓圓大臉。我們中午開車前往艾格默特(Aigues Mortes)和Le Grau du Roi。比起三月的Mimosa(金合歡),五月的Glycine(紫藤)毫不遜色而且整串整串像葡萄似的在四月裏盛開,進城前我在路上拍了一些照片。
P1130774.jpg 

P1130776.jpg 

因為熙凡想到海邊走走,所以我們先到艾格默特,再去Le Grau du Roi。我想來艾格默特的主因就是再來到Le Dit Vin

P1130781.jpg 

這也是座充滿觀光客的古城。當我們走到店門一度已為餐廳暫停營業,透過黑色玻璃仔細一看,發現裡面是有客人的。雖然餐廳大門緊閉,我們還是小心翼翼地推門進入。

P1130782.jpg 

P1130786.jpg 

點完餐,等了很久前菜還是不見蹤影。熙凡對我說,回來法國了,我們要恢復"等待"的習慣,這趟吃完可能要到下午四點。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有這段空閒的時光,我們可以聊東聊西,聊他的工作狀況。只是今天不知道是廚房人手不夠or其他狀況,我們真的等了很久,而且不只前菜,連主菜上得都有點過頭。

前菜:煎鵝肝拌蘋果泥
P1130790.jpg 

白酒
P1130791.jpg 

熙凡的主菜:鰨魚(Sole)
P1130792.jpg 

我的主菜:檸檬葉干貝串佐牡蠣泡沫(醬汁)
P1130794.jpg


P1130798.jpg 

因為等得有點長,我們決定不點甜點直接結帳。在城裡逛逛之後就要前往海邊。

P1130799.jpg 

P1130801.jpg 

P1130807.jpg

P1130806.jpg  

P1130805.jpg

步行沒多久,一隻鸚鵡吸引了我的目光。耶!原來是家現榨果汁店。有現榨果汁一定要來一杯!

P1130810.jpg 

P1130809.jpg 

P1130820.jpg 

P1130828.jpg 

P1130831.jpg   

喝完果汁我們步行回到停車附近的墓園,然後就去海邊吹吹風了!

P1130767.jpg 

P1130768.jpg 

P1130770.jpg 

P1130852.jpg 

P11308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