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因為聽了阿承在電話中的形容,第一天拜訪過上海1933後,我就好奇地前往正大廣場。一出2號地鐵陸家嘴站,整座東方明珠塔聳立在前。這個震撼比逛起那shopping mall大得許多。當晚趕到虹口區粵海飯店和熙凡碰面,我們就和高先生以及他的同事一起在石庫門餐廳吃飯。是道地的本幫菜啊!

2.jpg 

所謂的上海菜(本幫菜)其實是杭州、寧波、徽州、揚州、蘇州和無錫菜的綜合體,四方交集,上海的鄉土菜肴,特色是醬油和冰糖放得多,滋味濃郁鮮美,甘腴甜潤,以真材實料和慢火細工取勝。每道菜看起來都油汪汪、紅噴噴的,份量扎實,熙凡吃得非常開心。

3.jpg 

可能一路趕回北區的壅塞悶熱,讓我忘了拿出相機出來紀錄。餐廳不僅窗明几淨,裝潢高雅,菜色真是一流。

4.jpg 

因為上海菜偏甜,我和高先生(北京人)又偏愛吃辣,高先生還是點了一鍋毛血旺。毛血旺味道好壞的關鍵首先是底湯,其次是紅油。先要炒底料,所用調料及香料二十多種,與毛肚火鍋差不多。炒好底料再用高湯對湯料,然後在湯裏放鴨血、肚片、牛肉、黃鱔、午餐肉片、黃豆芽等,與花椒油和紅油煮開入味。最後再淋入炸好的辣椒、花椒油即成。因為這一鍋,讓原本想避免晚餐的我一路吃到十點。

關於石庫門餐廳

5.jpg

 

6.jpg


■本帮菜具有代表性的菜品如下: 
 

1. 蟹黄豆腐

2. 蛋黄刀鱼球

3. 油面筋塞肉

4. 罗汉上素

5. 花胶扣鹅掌

6. 五彩鳝丝

7. 风鸡斩肉

8. 羊肚菌烩凤衣

9. 翡翠茭白

10. 蟹粉排鸡腰


隔天晚餐我們三人到外灘和William碰面。晚餐由William領軍前往一家上海北京餐館,再由高先生指導,我們再次品嘗中華料理的好滋味。P1120105.jpg 

P1120106.jpg 

P1120107.jpg 

P1120109.jpg 

P1120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