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451.jpg 
早上接近十一點Hayashi san到飯店接我們,我們三人搭乘新幹線前往靜岡。

 
Train-ticket.jpg
Shizuoka.jpg

一上火車Hayashi san就跟我們說清晨一架飛機在成田機場墜毀。
P1120637.jpg 


先前昭懿pass一些日本櫻花季的資訊給我,到靜岡的最大目標就是駿府公園和淺間神社。不過Hayashi san說可能還要等個一周,櫻花才會開始盛開。
Sakura-1.jpg 


City-Map.jpg 

比起東京,靜岡溫暖許多,一路上陽光燦爛,抵達富士市之前,我們真的看到頭蓋百雪的富士山就在右側窗外。Check in後,Hayashi san帶我們去吃午餐。雖然我表明想吃親子丼和拉麵的決心,但他還是建議去吃好吃的壽司。

P1120440.jpg 

P1120442.jpg 

P1120448.jpg 

P1120445.jpg 

P1120447.jpg 

P1120449.jpg 

接近中午一點半,熙凡隨Hayashi san上工去了,我帶著地圖開始今天的行程。


駿府公園
P1120458.jpg 

P1120463.jpg 

雖然櫻花季還沒正式開始,但就在城門口對面的一株已早一步盛開。

P1120453.jpg

駿府城是位於日本靜岡縣靜岡市葵區(駿河國安倍郡)的一座城堡。江戶時代的城主是駿府藩藩主及駿府城代。原城址是以前是今川氏的今川館。後來被德川家康改建為駿府城。

駿府城的舊址是今川氏今川館,是今川氏居所,隨今川氏遭到武田氏滅亡,今川館亦告消失。德川家康開始統治駿河國,於1585年開始築城,並建設天守。當家康被豐臣秀吉移封至關東後,城主是中村一氏。

江戶時代初期,進行多次大規模的擴建。第一次擴建後在1607年因火災被燒毀。於是再次重建,1608年建成。1610年讓家康十男德川賴宣成為城主。德川家康死後,成為了駿府城代及駿府藩藩主的居城。1889年駿府城成為了公園,逐漸拆卸。1893年成為步兵第三十四師團駐留地,本丸被埋下。

1949年重新建造駿府城,現時已經復元部份城池的樣貌。

*關於駿府城

P1120472.jpg

之後我沿著地圖繞過靜岡市役所,來到了最熱鬧的吳服町。
P1120475.jpg 

吳服町.jpg 

除了伊勢丹,周遭還有松阪屋Matsuzakaya百貨,丸井Marui,Shizuoka 109Parco等商場。不過讓我最興奮的是在伊勢丹附近發現了一家手工材料店,而且一路上還有三家書店。原本想隔天前往名古屋的念頭頓時打消,明天我要好好的從頭逛起。
P1120476.jpg 

P1120478.jpg 

在日本不說日文真的不方便。我在松阪屋百貨ㄧ樓Dr. Ci:Labo專櫃詢問一些產品資訊,雖然溝通不良,但小姐挺好,送我幾包sample試用。P1120486.jpg 

P1120481.jpg 

另外我在PARCO附近的地下街找到百元店,超高興的。不過礙於本次的行李箱尺寸,不宜瘋狂採購。接近六點,我就趕緊回飯店等大家,晚點廠商要請吃飯。
P1120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