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Tautou.jpg  
除了外出買菜,今天算是回法後第一次到市區閒晃順便曬太陽。

相隔兩個月,我回到南法的小家了。溫度雖然仍介於四度到十四度之間,但每天都是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尤其太陽起床的時間已經調整到早上七八點,越能感受春天的腳步靠近了!

話說
2/14清晨抵達代高樂機場,準備買TGV車票回南部時,因為連續輸入三次錯誤密碼,機器就把我的卡給鎖了,回家的盤纏只好借用爸爸包給熙凡的大紅包。今天外出的主要任務就是去銀行領新的提款卡。而卡到手的第一件事,就是重辦一個新的手機門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接著以3X倍速買完菜,順便買個便當送到公司給熙凡,我就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

從2006
年到現在,我不曾認真去認識尼姆的街道和公車路線。這幾天在家覺悟了,真的該把這邊當自己的家。所以我就帶著一根法國三明治,一個巧克力蛋糕和一瓶水開始今天的公車之旅。這幾天天氣好,市區內的露天咖啡座出現了人潮。大家穿著外套出來曬太陽。我不太會分辨櫻花桃花和梅花,不過一路上長相類似的花已經頻頻冒出頭,下次我會帶相機拍照存檔的。

今天的主題是公車之旅,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提一下我最喜歡的法國女星之一:奧黛麗. 塔圖(Audrey Tautou)
Le-Fabuleux-destin-d'Amelie.jpg 

第一次見到她是2002年到戲院看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她的臉孔就深刻的留在腦海之中。第二次見到她,是2006年從Montpellier搭火車回Nimes都會看到"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的電影海報。直到2007年五月Fiona回香港前給我一片VCD"未婚妻的漫長的等待 Un long dimanche de fiançailles",她在我心中奠定了無可取代的地位。不過該VCD每看到一半就一直跳片掉到電腦當機,所以其實也沒看到結局。

中午從熙凡公司搭I路公車到半山腰,再從半山腰回到市區後,我就去fnac看書。就在電影DVD區發現促銷活動:一片DVD特價10歐,五片特價30歐。起先我只是翻翻,沒想到真讓我在DVD海中發現了幾部之前就很想看的電影。不過最關鍵的還是因為找到"未婚妻的漫長的等待",非買不可。加上貪小便宜心態:一片10元,兩片2030元可以買五片,在賣場來回走動掙扎了半小時還是決定把這幾部電影帶回家看了: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Un-long-dimanche-de-fiancai.jpg  

巴黎拜金女
Hors-de-prix.jpg 

巴黎
Ensemble,-c'est-tout.jpg 

★企鵝寶貝
La-Marche-de-l'empereur.jpg  

★亂世佳人
Autant-en-emporte-le-vent.jpg 

國中時代除了歌劇魅影的音樂CD與真善美外,亂世佳人就是我的最愛了,光錄影帶我就看了不下五十回。今天再次見到她的蹤影,就算是法語版也要買。因為這是一輩子的回憶。

逛完市區我又繼續第二趟公車之旅,想知道F公車的路線怎麼走,目的是想到亞洲超市晃晃。我買了兩塊嫩豆腐,還有一瓶500cc的龜甲萬醬油,希望真的能甘醇回味。

突然想起,昨天是我和熙凡認識滿四周年的紀念日。時間就這麼一轉眼消逝了,不知道下一個四年又會是怎樣的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