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納悶,Nimes算是法國第十一大城,為何外國學生必須跑到亞威農(Avignon)做體檢。而且體檢的診所離亞威農市區有一小段距離。我是有Sylvain當司機,其他學生就得靠自己想辦法過這一關了。

今天原本計畫等做完體檢後,要到Mont Ventoux玩。沒想到一大早就下起大雨,氣溫也急遽下降。約十一點我們抵達亞威農的診所,護士小姐量了我的身高體重(少3公斤,真高興),測了一下視力,就等醫生幫我照胸腔X光片。之後醫生還問起診來,幸好他們讓Sylvain進來翻譯。不然這體檢可能要耗費不少時間。醫生給我一份體檢證明,和這張胸腔X光片。之後拿這份文件、臨時居留證和一張55歐的印花稅(OMI),就可以到警察局申請正式的居留證。


因為下大雨,去山上玩的計畫就取消,我們開車回Nimes大採購。我第一次煮西米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