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Île”是”島”的意思,”presque”是”近似”的意思,presque’île就是「半島」。La Presque’île位於里昂的中心點,東邊有隆河(La Rhône),西邊有薩隆河(La Saône)匯流。延著薩隆河有許多歷史遺跡直得參訪。我們的旅館就在La Presque’île的西邊,薩隆河左岸(河東),這邊有好多好夯的商店,看得我都失神了。而右岸(河西)就是舊里昂、Fourvière山丘。

今天起床時已經是上午10點,因為我還有未完成的心願---尋找另外兩面壁畫。所以十一點我們開車沿松隆河左岸開始找起。不過礙於錯綜複雜的巷弄與單行道,我們在岸邊的巷道轉了好幾圈,才繞到了第二面壁畫面前:La Fresque des Lyonnais。也因附近沒有停車場,熙凡就放我下車拍照,他在車內等著。之後我們開車不到一分鐘就看到第三面壁畫:La Fresque de la Bibliothèque de la Cité。這兩幅壁畫和昨天的Le mur des canuts應該算是里昂最經典的三幅巨幅壁畫。不過在松隆河右岸(Guignol劇場附近),也有類似的壁畫。壁畫裡的物件、人物看起來都很立體真實,猛然一看真會以為有人站在陽台上跟你打招呼呢!!! 看完壁畫,我知道得換熙凡開心去了。這是他期盼已久的心願,也為此他特地請假了一天。




對於Formule 1迷來說,有機會到里昂就非得到i-way朝拜,因為整個法國只有里昂才有。起初我以為他要玩的是像碰碰車(Karting)之類的東西。到了i-way才發現,原來這邊是擬真的電動玩具場嘛!不過擬真程度似乎可逼近真實的賽車感。館內主要分Formule 1、Rallye和Enduranoe三種賽車。也因為人氣程度不同,價格也有所分別。Formule 1:90歐,Rallye:80歐,Enduranoe 65歐。讓我驚訝的是,這價錢不是玩一小時,是讓你假裝開車繞場三圈(大約15分鐘時間)的代價。難怪整棟i-way可以裝潢得這麼氣派質感。賽車完如果覺得累,還可以去做SPA或去健身房運動,更可以到lounge點杯調酒喝喝,真夠享受。




因為我們十二點半就到,熙凡換好衣服、戴上安全帽就第一個上場嚕!螢幕上還顯示熙凡哥哥的大名。雖然每個周末熙凡都會在家練賽車(平均時速差約180km),不過因為不熟練這樣的擬真玩具車,這次他就有點失手,好幾次車子在轉彎處打滑出場,看得我一直狂笑。三圈繞下來的平均速度是159km。而且他一出場回到lounge告訴我,他暈車了很想吐。喝了我的Pilé,還想下樓問櫃台小姐下一回合的開始時間。天啊~他想再玩一遍。這是歐元不是美金ㄋㄟ。可是好剩心強的熙凡兄想再練習一遍 (Formule 1有分三種賽車場形,轉彎方式不同)。所以….他就下樓問好時間又付了第二回合的錢。看在熙凡阿兄平時非常勤儉持家,又很鼓勵我買工具材料的份上,我也不方便碎碎唸了。

我們再等待的時候,有兩個男生一起下場。最快的那一位平均時速是118km,另一位只有80多km,這樣看來我們家這一隻還真的是有練過!13h50換熙凡上場。這次感覺賽車沒有猛烈的搖晃,應該是老兄玩上手了。我就在樓上拍了一些video,翻翻里昂的旅遊書,想想傍晚回Nimes前還可以到哪邊走走。



第二回合的成績:平均時速174km。而且熙凡換好衣服出場後看起來氣色不錯,這次掌控好所以沒暈車。之後我們就離開i-way。本來今天很想吃頓道地的里昂餐廳,卻因為玩賽車超過下午兩點半又得作罷。但是我相信我會再來拜訪里昂的。因為這趟小旅行時間不夠,我還要去博物館看看,還要到里昂有名的小胡同溜躦,還有拜訪La Presque’île的商店街…。

回Nimes前我們就開車爬上Fourvière山丘,俯瞰整個里昂市區。雖然現在才九月,已經有很多樹木開始落葉,秋天真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