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去年已經來過漁人碼頭兩、三次,但身為觀光客,到了舊金山,不搭纜車到漁人碼頭參拜,總是有點說不過去:D。

約中午我到遊客中心準備搭乘Powell-Mason Cable Car Line。不過排隊人潮至少有12公尺長,我就決定走到下站攔車。因為第一站上車的乘客數是有限制的,但從第二站開始,只要擠得上,愛怎麼擠就怎麼擠。今天天氣晴朗,路上風光依舊明媚,只是少了點新鮮感。:p 這次來這兒的目的只是想多拍一點影片,回家之後想試做音樂video。






















傍晚六點我到莫斯肯會議中心等Sylvain。之後我們走到加州火車站,買了$4的車票前往RedWood City和Oxana與Alex一起晚餐。Oxana和Alex的辦公室就在這一區。前往火車站時時倒很意外接到Alex熱情的電話。我想他應該越來越喜歡我了。哈哈!雖然這是我和Sylvain第一次搭local火車,即便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很幸運地搭到express火車,40分鐘我們就到了RedWood City Station。




我們一下車,只聽到Alex再對面月台叫我的名字,示意我們跨越鐵倒走向對岸。一見面Alex在我臉頰親了又親,越來越確信他是超歡迎我們的。一路上Oxana問我們想吃川菜、泰國菜還是義大利菜。在加州,尤其是舊金山和洛杉磯,真的有太多道地的美味料理。我好想吃川菜啊!但Sylvain雖然嘴裡說我可以挑我喜歡的,但又露出一付心不甘情不願的眼神...最後折中的選擇就是泰國菜。不過中途我們看到一家法式點心店,Oxana見議先買好甜點,吃完晚餐再到他們家喝茶聊天。Sylvain看到滿櫃的點心,指東指西,說要這兒說要那兒,一共挑了三個甜點和麵包,還註明那是他"御用"的,十足像個小孩子!


















之後我們就走到附近的一家泰式料理大快朵頤!
















今天之所以有這個約會,是Alex力邀我們前來的。上次旋轉壽司是Oxana和Alex請客,所以Sylvain很堅持一定要回請他們。吃到肚皮撐了四條船,Oxana就載我們到他家。去年我們到舊金山,就在Oxana家待了四、五天。Oxana每天開車載我們出去玩。到她們家後,Oxana開始準備點心,也很貼心地為Sylvain準備了兩、三種起司。Alex則是拿著手電筒,在院子裡面秀起好多好多的新鮮葡萄、蘋果樹、梨子樹和蕃茄。點心時間時,Alex開始建議我們到洛杉磯必遊的景點,還要我們cancel最後一天在舊金山機場旅館的booking,邀請我們到他們家住。還叫Oxana找了很多份地圖和旅遊書給我們。Oxana告訴我LA市區有一帶全是無業遊民和流浪漢,如果必須經過,也盡快把車開過去,絕對不要逗留。我看了一下地圖,感覺不妙,我找的超低價旅館好像就在附近。*驚*








十一點多,Oxana和Alex載我們去趕最後一班港區捷運,很晚很晚才回到舊金山市區。雖然很累又很冷,但也很開心今天搭了郊區鐵路和港區捷運,把舊金山完整地繞了一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